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8-9)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或者说是以一个外人的视角去看联盟的故事

               3.欢迎各种讨论,谢谢看到的同好们ヾ(o◕∀◕)ノヾ




8.

后来的日子过得很快。

蓝雨这个赛季是季后赛一轮游,虽然没有人对这个结果满意,但是战队还是带着他们这些训练营的孩子去了现场看百花和嘉世的比赛。

那场比赛黄菁在网上也看了,叶秋一杆却邪挑破繁花血景,最后比赛结束之后镜头晃到了观众席上还照到了喻文州,黄少天还有一个背对着镜头认不出来是谁的谁挤在一团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新闻配字是“百花惜败粉丝抱头痛哭。”

黄少天回来后给他看那个新闻,他满脸的表情仿佛是日了狗的,但是问他那个人是谁他却只是很简单的说了一句“微草王杰希”,就再没了下文。

再后来黄少天半夜给她打电话说魏琛要走了,说喻文州连续三场打败了魏琛,说他知道喻文州没有错但是就是不开心不想面对他,说他很希望喻文州可以和他一起打荣耀但是也真的舍不得魏琛。

黄菁蹲在厕所里静静地听着,在她的印象里她的哥哥从来都是意气风发的样子,她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也会这样不知所措,话语里甚至藏着低低的哽咽。她不知道该怎么出言安慰,而黄少天也不需要她的安慰。他应该是在外面吧,浅浅的虫鸣在话筒里显得格外清晰。直到最后她听到一句“少天,我们回去吧。”

声音很熟悉,应该是喻文州。

她忽然就放下心来,对着听筒说了句晚安就挂掉了电话。

晚安哥哥,祝你今晚有个好梦,梦里你与你的伙伴终会与你最爱的蓝雨一起走向你们所希求的荣耀。


之后黄少天真的变得沉稳了很多,他似乎明白蓝雨的未来就寄托在他和喻文州身上,一瞬间便成长了起来。

荣耀年历进入第三赛季,而黄菁也升入了六年级,在学竞赛考初中和钢琴等级考试中忙得不可开交。

有一天当黄菁再次端着杯子快步走去迎接下一道数学题的时候,正在专心研究比赛的黄少天终于叫住了她,问了一个他思考许久的问题:

“小菁,你最喜欢哪个选手?”

黄菁停下脚步想都没想空着的那只手往黄少天开着的电脑屏幕上一指,“这个啊。我关注了他很久,感觉技术很好而且气质也很舒服,虽然看起来没有那几个那么出名吧,但是我相信他也是有着无尽的未来的!”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扔下这一席话就飘然离去的黄菁,而屏幕上视频已经放到了微草的新闻会,还很嫩的方士谦落坐,对着媒体打了个招呼。


黄菁最终累得吐血地拿到了两个竞赛一等奖一个二等奖成功地在家长没有过多帮衬的情况下升入了G市最好的初中里最好的班,钢琴也顺利过了十级,整个世界一下子就美好了起来。

学校不知是哪里抽了风,初一初二全部在分校学,到了初三才会搬到本部,于是依然没有人接送的黄菁只好再次选择了住读。

联盟终于解除了那坑人的年龄线设置,然而这对于本就熬了两年才到十八岁的预定今年出道的喻黄二人并无甚卵用,不过各个战队都有新人扎堆出道,嘉世三连冠光环在手,足以想象这会是怎样疯狂的一个赛季。


第四赛季第一场比赛的前一个星期,黄少天装作不在意地把一张票放在了黄菁的书桌前。

“……这是什么啊?”沉迷于作业的黄菁问。

“下个星期比赛的门票,战队给每个队员的福利,我猜你一个人在家里会很无聊不打算来看看吗?不过不来也没关系啦,一场比赛而已不用太在意的。”

“哥,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看起来就像是诱拐小萝莉的怪蜀黍……”她摇摇头,指尖却把那张票推回黄少天那边,“不过我还真去不了,那天几个小学同学约我出去。不过我会在精神上支持你的!”

“喂喂喂你真的不去吗!黄菁你说你……”

黄菁直接站起来把他推了出去,“好了哥,我这里还有好多好多事要做呢,你看我马上就要回学校了就行行好不要在打扰我了好吗!下个星期比赛加油,替我向文州哥哥问个好!”

黄少天站在被妹妹关紧的门前抬手想要敲门再说点什么,最终却还是放弃了。


比赛日。

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总是格外引人注意,更何况这次蓝雨一次性有三位新人出道,连队长都换了,这足以引起人们足够多的期待。

黄菁到的时候还有半小时开场,她打了几个电话才找到自己要找的人。

一群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少男少女。

为首的看到她过来,推了推眼镜很是严肃:“暗号。”

“危墙独夜舟。”回答无比流利。

“忍冬?”对面的人们笑了。

“对啊。”黄菁也笑。

“就差你一个人了。走吧,现在入场还来得及。话说小东你真的只有这么小一个啊我还以为你在骗我们呢!诶你的脸揪起来好舒服!”

“我去你们这些怪阿姨不要对我动手动脚我简直看透你们了说好的温文尔雅的淑女呢!”


这一场蓝雨主场对战贺武,一只并无甚名气的战队。

选手入场的时候全场都轰动了,黄菁身边的妹子激动地都要哭了,“真的是团长吗!啊啊啊啊啊他比我想象的还要苏还要帅!还有旁边那个黄少天也好帅啊啊啊啊啊”

谎称自己有亲戚是战队工作人员并告诉大家喻文州就是带自己很久的团长的黄菁深藏功与名。

这里的人都是喻文州手下团里的人,个个不论男女都被团长独特的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当时喻文州忙不过来决定辞去团长职务时整个团真真是一片凄凉。他们平时游戏之外私交也甚好。当黄菁一不小心在群里说出她见过团长后立刻被威逼利诱说出了喻文州的身份,于是这群人便从祖国的大江南北赶来,就为了看他们团长的第一战。

当然,这次他们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商量。


比赛就像他们所想的那样进行,个人赛丢一分,擂台赛团队赛全取——9:1,实在是一个好的不能再好的开门红,最后场上留下了残血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两人,夜雨声烦最后一剑的姿势依然保持着,衣带飘飘,那一瞬间不知吸了多少粉。

唔,要说讨论的热点吧……团队赛开频就涌出的废话泡实在是给对手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毕竟荣耀联赛开赛这么多年,还真没看到这么喜欢讲废话的人。

还有一个就是喻文州的手速了。作为队长前面的个人赛事都不出场已经很受争议了,后面团队赛的时候整场手速甚至只有不到两百的水平,这就很让人意外了。他们那群人里有人上了下论坛,发现里面都开始吵喻文州到底是只有这样的能力还是故意隐藏了。

不过满场的沸腾之间他们这一块显得格外宁静。毕竟是喻文州带过的人,虽然本身技术差很远,但下本时有些细微的地方还是看得出他手速的不够,更何况有时夜雨声烦还会没事过来玩一下,两相比较也看得出他们的团长作为训练营的营员天生有着多大的缺陷。

但是他们同样是看着喻文州一路走过来的,也很清楚他能到今天这一步付出了多少努力。他们很沉默,因为他们很相信他。

你说,连这样的被笑称“平行团”的他们都可以在他手下混到放在整个游戏里都算中上的装备,甚至是比某些小公会的精英团还要厉害,凭什么不能相信他会把这么棒的一只队伍带上一个巅峰呢?

大家大多都是从魏琛那个时代开始喜欢蓝雨的,再不然也是第三赛季被蓝雨坚韧的毅力折服粉了上来,看着这两个赛季蓝雨是多么艰难地走过来成绩再差也从来没有放弃。而现在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很庆幸自己没有一时鬼迷心窍转粉,他们已经开始期待蓝雨会有怎样辉煌的未来了。


比赛结束后黄菁又带了一会儿和他们商量了一些事情然后估摸着发布会时间也差不多了才离开,不过并没有往回家的方向走,而是绕了一圈又摸到了她哥带她走过的选手通道的出口旁躲了起来。果然没过多久蓝雨的选手便出来了。回战队的大巴还没有来,不知是谁提议干脆走一走,瞬间得到了除了郑轩外所有人的同意。

黄菁悄悄跟在他们身后的不远处,从她的位置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黄少天并没有很激动,拿着手机犹豫了很久最后跟喻文州说了几句话之后才一狠心按下了手机。

几乎是瞬间,黄菁口袋里被她机智的调成了振动地手机振了起来。

她了然地微笑,隔了片刻接起了电话。

“喂黄菁啊你今天玩得怎么样,回家了吗?比赛看了吗?不过我猜你可能还没来得及看吧,我跟你说,今天你哥哥我简直……”

黄菁打断了他的话,“我当然知道啊,”她顿了頓,“我就在现场啊。”

“什么什么什么你不是说你不来吗!”

“你的第一场比赛,当然是要用自己攒的钱去买票才有意义啊对吧?你今天最后那一剑简帅爆了你知道吗!”

“靠不说这个了,你现在在哪里,一个人晚上不要乱跑,没上车就赶快过来找我,我在……”

黄菁再次打断了他,声音中带着的是浓浓的笑意,她向无意中转过身看到她地喻文州挥挥手打个招呼,“我知道你在哪儿啊,哥,我就在你背后呢!”

黄少天一脸不可思议地立马转身,果然看到离他们不远处站在夜色里的小小的黄菁。

蓝雨的其他队员也发现不对劲了纷纷转身停下,就看到抱着不知从哪儿弄来的一束花的黄菁蹦蹦跳跳地向他们走来,一人发了一朵,连经理都没有落下,然后在他们不知所措之时站在他们面前调皮地行了一个骑士礼,看似搞笑的动作却透着庄重:

“我谨代表所有喜欢你们的粉丝,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来自蓝雨的勇士们。”


9.

无疑前面几个周蓝雨的比赛还是很如大家所愿的,一扫第三赛季的无力开始全新的征程。但是很快,这种局面就不再出现——蓝雨撞上了新人墙。

黄少天无疑是受影响最大的那个人,喻文州自从被发现手速问题之后就一直是被围攻的对象,郑轩没有黄少天那么醒目相对收到的关注要小很多,只有黄少天,所有人都看得出很是有些战队找到了对付他的方法,甚至有时在团队赛里都会看到他游离于体系之外而直到最后被击杀也无法做出什么举动。

新人墙这种东西,如果不能像上个赛季的王杰希那样直接撞碎,那就只能在头破血流地翻过去与从此泯然众人里做一个选择。显然黄少天的选择很清楚。

整个蓝雨现在几乎是议论的焦点,毕竟还有喻文州的存在,论坛里只要这个名字出现就是一片腥风血雨,对于他是否应该直接退出联赛也是众说纷纭。

而在这时,两个微博账号悄无声息地上线了。账号名非常浅显易懂,“喻文州全球后援粉丝团”和“黄少天全球后援粉丝团”,旨在用一种和平的方式宣扬喻文州有多么苏,黄少天有多么帅。本来这两个账号都默默无名,奈何有几个号召力蛮大的大大都表示了对这两个账号的支持。

是的,这就是黄菁和她的小伙伴策划的东西。

这里就要单独说一下了,事实上到第四赛季初期,联盟里并没有几家俱乐部真正认识到单人粉的重要性,他们往往只把宣传重点放在战队整体宣传上,其余的都是由粉丝自己进行。做得好战队会有时和你联合搞搞活动,做的不好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而在这方面开了先河的恰好是张佳乐的粉丝。

张佳乐的粉丝中有一个大触,画画画得极好,曾经三赛季决赛后的一张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在繁花里并肩微笑配字“我们还有漫长年少”的微博被转发超十万次。第二赛季后期她率先和一群同好提出了这个后援制度的设计并且做出了一个很正规的后援团,据说在闹出大动静后还和俱乐部保持了长期合作关系并有并入俱乐部的趋势。这个后援团的出现加上第三赛季王杰希的粉丝也同样做了这样一个后援团,才使粉丝发现居然有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偶像的爱,叶秋,韩文清等人的粉丝也是到这时才开始抱团。

而他们最初也只是有这样一个想法,毕竟他们这边也有好几个在整个粉丝圈里都算有号召力的人,最基本的条件是有的,而第一场比赛时只是大致探讨了一下,但是一个月后张佳乐的那个粉丝大大主动找上了黄菁,要帮他们把这两个后援团办起来。

当时收到这条消息的黄菁感觉非常不可思议,思考了半天想不通为什么最后自暴自弃地打了一句:“为什么帮我们?”

对方回答得很快,“因为只有有更多的后援团建立,俱乐部才能更多地看见这一行为的价值,我们才能有更多的自主权去支持我们想支持的人。帮你们就是帮我们自己。”

好吧,这简直是一个淳朴到令人无法拒绝的理由。

她和群里的伙伴谈了谈,答应了他们的帮助。事实上所有人心里都清楚,答应他们的帮助就是和他们站在一起,而作为粉丝,只有更多的他们这样的民间团体联合在一起,才能保证不被当枪使。

谈完了细节,黄菁终于忍不住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找我?”

依然是很快的回复,黄菁忍不住恶意地猜对方这时应该在电脑前赶稿,“因为我也是我们后援会的吉祥物啊^o^”

“……”

“哎呀开个玩笑啦,忍冬大大我可喜欢你的文了,要继续加油哦!”

黄菁还没有打出下一句话,聊天窗里又蹦出了一条信息,“告诉你一件事吧,我们现在在争取和俱乐部的条款中加入‘跟选手走而非跟战队走’这一条限制,如果成功对所有人都是好消息。我们是第一家被收归官方的,但绝不会是最后一家。如果有一天你们也想我们一样,请一定保护好你们想要的。谢谢你们在这个时候答应和我们站在一起。”

很多年后黄菁想起这一件事都还会出神,那个女孩是早已经预料到了一切吗?联盟的商业化还有张佳乐的未来……她只庆幸那个女孩在俱乐部还没有想那么多的时候向俱乐部争取到了他们想要的条款,并且将整个选手后援团的收编带上了一条相对平等很多的路。之后的几乎所有团队都跟着他们闯出来的路子走,而在他们还不知道的未来里,也因为这一条款,让很多很多喜欢张佳乐或者是喜欢其他选手的人,可以在他最困苦的时候继续以一种成熟的力量去支持他。

言归正传。

蓝雨依然在接下来的几场赛事中处于低谷期,然而喻文州并没有做出太多的调整而是放养黄少天让他自己处理。黄少天也处在困苦之中,而队内也没有一个比较年长有着相似经历的前辈指引他。一切都只能靠自己闯。

黄菁悄悄问过为什么喻文州要这么处理,喻文州笑着摸摸她的头,“因为我相信你哥哥可以办到。”

好吧,是有那么一瞬间,黄菁被苏到了。

但是黄少天却不这么认为,他和喻文州开始了冷战——不,一点也不激烈,完全可以成称为单方面闹别扭,平和到喻文州根本没觉得他们在冷战。

然而黄菁也不能帮他们什么,毕竟她并没有花很多时间在荣耀上,对这个游戏也只是用着玩家的视角,她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把微博弄好,不在这个低谷期让他们感觉自己在孤军奋战。天知道她听到喻文州或者黄少天无意中提到这两个号的时候有多开心。黄少天最近心情很不好,和她打电话没有那么久了,有的时候周六把她送回家又匆匆忙忙赶回战队,她想帮忙,却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还好他们终于度过了这段困难的日子。

全明星赛前几周,可以看出他们的状态在一点点回复,全明星赛前一周,蓝雨对雷霆,9:1大胜,剑与诅咒战斗体系,就此正式成型。

什么?你说冷战?拜托,黄少天都已经不承认他和他亲爱的队长冷战过这个事实了你还指望能有什么问题?虽然黄菁并不知道喻文州用了什么方法,但是她无比真挚地觉得可能这世界上能制住她哥的也就是一个喻文州了。


那个元旦黄少天也喜气洋洋地,还很开心地顶着叶秋的嘲讽帮黄菁要了个方士谦的签名,让她高兴了好久。

第四赛季的最后蓝雨终究在季后赛第一场倒在了嘉世面前,可是所有人都很开心,那可是三连冠的嘉世啊!虽然蓝雨还是季后赛一轮游,但是所有人都相信他们会有一个崭新的未来。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