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10)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欢迎各种讨论,谢谢看到的同好们ヾ(o◕∀◕)ノヾ

10.

日子在按部就班地过着,但黄少天家却没有那么平静。他们那两位分居了不知道多久的父母最近天天在吵架,很老套的剧情,父亲出轨多年,最近好像在外面还有了个孩子,忍让了多年的忍无可忍的女强人母亲终于提出离婚,然而父亲却并不想放下这样的生活拒不接受却依然没有和外面的人断掉,这更让母亲铁了心要分手。

其实黄菁本身也没很担心,毕竟平时她的生活费什么的从来都是靠转账或者哥哥赞助,父母离了婚也不会有什么很大的影响,况且她也见过那个可能成为她继母的人,知书达理一看就是个文化人唯一想不通的是这样的人为什么会看上她爸。她其实觉得可能离婚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好的结果。

但是令人很崩溃的是每个星期黄菁放周末回去的时候她那两位平时忙得见不到人的父母一准在吵架,吵得翻天覆地声音大到她躲在屋子里音乐开到最大捂着耳朵都还是能听得一清二楚,他们吵到兴起还会把黄菁和黄少天牵到话语中指责,然后两个人吵到周六下午就各自摔门而去留下黄菁一个人一边哭一边收拾满地残骸。

可是她甚至不能跟黄少天讲。

黄少天知道他父母在闹离婚,但一直以为是和平解决的,至多不过是偶尔吵一吵发泄一下,这也难怪,他从来都没有亲眼目睹过这种情形,黄静又不可能在他马上就要比赛的周六上午打电话哭着求他回来。说她对家人太客气也好对自己太自虐也罢,反正她做不来这事。至于喻文州,他对她一直是一个亦师亦友的人,也因为黄少天的关系成为她除了黄少天外最亲近的人,但这毕竟可以算家丑。所以她只能一个人忍着。

那一年的春节爸妈都没回来,黄少天和黄菁两个人在家守岁,零点的时候喻文州跟他们发来了视频邀请,两边就看着对方窗户外的烟花过了这个年。黄菁裹在棉衣里笑嘻嘻地伸手在黄少天背后恶作剧,对面的喻文州笑得一脸温柔。

如果时光可以停在这一刻该有多好。

春节后春季学期开学,一个月后,一切矛盾都以最激烈的方式爆发了出来。


那天是初春,有阳光细细碎碎地透过柳梢撒在黄菁同桌的桌子上。大概是和同桌聊天聊得太入神了吧,她转身拿东西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后桌的桌子,后桌同学手一抖,笔在作业上划了一条杠。其实是很小一件事,拿修正带涂了就什么事没了,但后桌同学虽然家长和黄菁妈妈是同事,但是两个人关系却很不好,面对面都不会打招呼的那种。

黄菁立刻说了对不起,但后桌的男生却得理不饶人骂了很久,她忍不住回了几句嘴,然后那男生忽然就冒了一句:

“怪不得你爹妈都不要你。”

那一瞬间黄菁耳朵嗡嗡地响,同桌一直在劝架的声音也听不到了,她几乎是凭本能说了一句:“……你敢再说一遍吗?”

“说就说我还怕你吗!活该你爹妈都——啊——”话没说完就是一声惨叫,黄菁梦游一样地下座位,跨了一步到那同学面前,二话没说打了他一拳。

那一拳讲真打得很有技术含量,直接往鼻子上打,一击即出血,那男生一摸发现满手血,噔时就毛了,扑上来和黄菁扭打在一块儿。奈何黄菁一路跟着她哥野上来,后来因为不放心又被送去学过防身术,最不怕的就是打架,虽然是个女生但是一点都没有吃亏,最多被扯散了头发脸上被抓了几道口,而那男生却好几块淤青还有些地方很疼但是死活找不到伤口——哦对了,还有满脸的鼻血。

最后同学们终于把他们分开的时候闻讯赶来的班主任气得脸都绿了,抖着声音让他们去办公室等。那男生还在瞪她,而黄菁脑子清醒得过分,满脑子都是“这下哥哥要失望了。”

办公室里面没有人,老师还在外面向围观同学了解事情的经过,那男生擦了擦鼻血,忽然就恨恨地小声说了一句:“靠,你为什么都不哭!”

黄菁觉得自己简直要气笑了,她挺明白那男生为什么会这么问的,他是个典型的成绩很好的小霸王,在家长老师面前乖得不能再乖,然而平时不知道欺负哭了多少女生。老师终究是偏心的,在没有大问题的情况下都会选择不再追究。黄菁看不过眼经常会帮被欺负的女生说话,两个人的梁子也就越结越大。估计他想教训她很久了,今天终于逮到机会却没有想到黄菁剽悍至此。不过黄菁也不怕,她的成绩比那男生还要好一些,为了下次考试的颜面班主任都不会过多偏向谁。

她眼睛都没抬一下,回道:“想看哭是吗,你凑过来点,我再给你一拳看你自己哭去。”

“你——”男生欺负惯了女生压根就没想到过居然有如此刺头,刚想再放两句狠话就听到吱呀一声班主任推门走了进来。

“说说吧,谁先动手的?”班主任的气压很低,板着脸看不出什么表情。

“我。”黄菁很诚实。

“为什么动手?”

“因为他乱说话。”黄菁的表情很无辜。

“行,我就不问你又说了什么了,”班主任指了指那男生,“小小年纪就说这么恶毒的话,这是第几次了?还有你,”她又指了指黄菁,“一言不合就动手打人,你自己说你最近在搞些什么,啊,期中考还考不考了!不想学就给我回去!”班主任拍了拍桌子缓了口气,又说,“没说的了,请家长,两个都是。知道你们不好意思,我帮你们打!”

那男生一脸卧槽,估计纵横班上这么些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操蛋的事,不过黄菁倒是很淡定,这还是比她预计的要好一点的。她轻声说了句,“老师,他们不会来的。”

“你说什么?”老师正从抽屉里翻出家校通讯本没听清楚。

“……没有。”黄菁摇摇头,不再说话。

老师先给男生的家长打,那边家长很重视,表示会立刻赶来,但是给黄菁家长打的时候却遇到了问题。她拨了一个电话,说了几句,挂了,又打另一个,说了几句,不得不又挂了。

黄菁用脚趾甲想都知道那两人是怎么说的,是他们的教育出了问题,回去会收拾她,但是现在有事来不了,给另外一个家长打吧。

她见老师还在翻通讯本妄想找到再一个电话,不觉有点好笑,“老师,放弃吧,”她看着老师投过来的目光,居然真的轻轻地笑了一下,“他没说错,我本来就是爹妈都不要的小孩。”

“乱说些什么!”老师喝住了她,而她也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想了想,“老师,我给我哥打个电话吧,他应该会来的。”

说着,她拿过手机,播出一个号码。

很快就接通了,电话那头温柔的声音响起:“你好,蓝雨喻文州,你是?”

“文州哥,是我,黄菁,”陡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她所有的委屈都涌上来了,努力平复了一下才继续,“我哥在你旁边吗?我们班主任找他有点事。”


……查了半天敏感词发现居然是联   系

后面的等我把敏感词查完再说【微笑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