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14)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欢迎各种讨论,谢谢看到的同好们ヾ(o◕∀◕)ノヾ

14.

哭完了的黄菁主动提出了休学半学期。

出乎意料的是黄少天并没有强烈反对,而是在和喻文州商量了一下后去和老师聊了聊,得出以她的学习能力是可以赶上这一段进度之后就果断同意了。

她去收拾东西那天同桌都要哭了,她倒是很淡定的,像一个大姐头一样摸摸同桌的头,和她约定换个校区继续作同桌。

她踏出门的时候全班都在挥手,而她余光撇到那个后桌男孩咬着唇不知道在想什么,知道她走到教室后窗,她听到里面忽然一阵起哄声回头一看才发现那男生追了出来,什么都没说,塞了张纸条到她手中就又跑了回去。

她莫名其妙的打开那张被汗湿的纸,上面是三个字,对不起。

黄少天刚好办完手续走过来,发现她笑得灿烂,好奇地问了句,“发生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啊。”她继续笑着,把纸条藏在了手心。


所以黄菁就这么开始了无拘无束的半学期生活。

黄少天担心她一个人在家一个不开心就把自己弄没了,干脆就把她带到战队跟着——看着他们训练,队里面的人都认识黄菁,也大概听说副队家最近有点事,再加上黄菁该听话的时候实在不能再听话,都对这件事并无甚异议。

顺便说一句,其实这个主意最开始是热心而好心的经理提出来的,再次看出蓝雨是一个多么重情重义的团体啊[望天

黄菁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反正对她来说在哪里做作业都一样,呆在这边还可以多看见几个人,没有那么冷清,客场比赛的时候她就在这边和后勤人员或者公会人员待在一起,要不就回家,也很开心。

两个星期后是和百花的主场,一个人的百花和蓝雨打了4:6,不过张佳乐看起来并不甚在意,打完后是例行的夜宵。

黄菁跟夜宵的时候整个联盟的人几乎认了个全,对张佳乐也并不陌生。不过这次她都看得出来他憔悴了不少。

“黄菁?”看到她张佳乐笑了一下,“越长越漂亮了。”

黄菁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笑了笑。

“啧……原来挺活泼一姑娘啊……”张佳乐摇摇头,掏出一张纸,上面一串数字。

“我妹的QQ号,她说对你好奇很久了想和你认识一下,不过你如果不愿意可以不用理她。”

黄菁的眼睛明显亮了一下,接过那张纸条,低声道了个谢。

按照惯例东道主请夜宵,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其他人都表示并不想吃,只留下了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再加一个不知道怎么混进来的黄菁。

既然都是很熟的人,便也没必要客套那么多了。

“孙哲平怎么样了?”

张佳乐拿着勺子的手顿了顿,“还能怎么样,就那样呗。”

“那以后……”黄少天很少有这么小心翼翼过。

“这边医生检查过说及时治疗日常生活没问题,但是比赛肯定应付不了了,接下来打算去北京看看,走一步算一步吧。”他终于丢下勺子,向后靠在椅背上。

“他呢?”

“他?”张佳乐自嘲地笑笑,“他那个臭脾气,想一走了之,被我拦下来了。”他的声音中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在。

双花在一起其实很久了,也是整个圈子里最早的一对,当然知道的人不多,但都很清楚他们是真爱,对他们也是充满祝福,现在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件事最终会两败俱伤。

不过张佳乐看得很开。

最严重不过是个老死不相往来,他这样对自己说。

“可是张佳乐哥哥,如果他想留不用你拦他就会留,如果不想留再怎么拦你也是留不住的。”黄菁脆生生的声音忽然就传过来了。

黄少天吓得变了脸色,恨不得把人嘴堵上:“乱说什么呢!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不过他的眼里倒是满满的赞成。他和张佳乐明显关系更好,当然看不了自家兄弟受这种罪。

“没什么的,我也是这么想的。”张佳乐摆摆手,曾经光彩明媚的眼睛里现在剩下的只有疲倦,“他要留我就陪他一起走,要不告而别我绝不拦他。不过小妹妹。”

“嗯?”

“你和王琦遥那小丫头还真像,她也是这么给我说的。”

“王琦遥?”黄菁咀嚼着这个名字。

“是王杰希的宝贝妹妹,一个挺奇怪的人。”黄少天吃了点东西,又转向张佳乐,“多的不说了,下次赛场碰见也绝不会让你们的。”

张佳乐笑,瞳孔里好像一闪而过那个神采飞扬的他,“我们也绝不。”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