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15)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欢迎各种讨论,谢谢看到的同好们ヾ(o◕∀◕)ノヾ

                4.想了想可能两天一更比较适合我ORZ


15.

家里面的事情终究还是没有完,协议离婚没成功,身为律师的妈妈很干脆地把父亲告了了法庭上。

协议都拟出来了,黄菁抚养权给母亲,但是不照看,每个月双方给一定数量的生活费直到她大学毕业,他们现在住的这套房子也留给他们兄妹,到现在都不签字只是因为他们那脑回路清奇的父亲还在想要挽回。

这件事黄少天完全没让黄菁插手,一个人听完了所有不堪的咒骂和义正言辞的指责。

最后一切尘埃落地的那天是个阴天,颇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他先一步从法院里出来,站在台阶上看了一眼浑浊的天空,深深地呼了一口气。

就像叶秋说的那样,或许联盟里真的有什么诅咒吧,王杰希张新杰和他们的妹妹从小和父母分开,张佳乐父母离婚,苏妹子和她哥死别,现在终于轮到他了。不同的是只有他一个人把事情弄得那么糟,甚至这么晚才知道一切。

第二天晚上他就生病了。

这段时间他确实是累着了,训练没有落下比赛照打还要操心父母会不会一个不开心就连生活费都不给他们了,大半夜还在查法律条文,黄菁怎么拉都不去睡,喻文州劝他回去休息也不听,现在精神一松整个人立刻就垮了下来。

那天半夜黄菁忽然就做了个噩梦,惊醒后下床去找水,路过黄少天的房间却发现还开着灯,她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敲敲门没有人回应于是推开门,然后就被吓了一跳。

黄少天整个人都是红的,躺在床上嘴里还嘟嘟囔囔,她试探着把手放到他额上,那温度吓得她一下子就把手缩了回来。

高烧,没说的了,必须马上送医院,本来就不聪明万一烧傻了怎么办?

她拿过黄少天的手机,翻了半天,最后发现其实这种时候她也就只能跟一个人求助。


大半夜的喻文州被铃声吵醒地时候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拿过手机迷迷噔噔地看到是黄少天第一反应是他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所以听到黄菁声音地时候整个人都清醒了。

“文州哥哥,我哥他发烧了,39℃,你能不能过来帮我把他送去医院?”黄菁很冷静,至少她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什么?”喻文州皱了皱眉,他早就觉得照黄少天这种弄法迟早有一天他会垮,但没想到这么快。“我马上就来,你先想办法给他降温。”

“我给他吃了退烧药,”黄菁回头看了一眼哥哥,“马上给他物理降温,”她想了想,反过去安慰喻文州,“没事的,你不要太慌。”

喻文州一时哭笑不得。

他来得很快,衣服都是随便拿的一件,黄菁看了他一眼,想说什么却没说出口,把哥哥放在了他背上往医院赶。

黄少天已经烧的半昏迷了,头搭在喻文州颈边不知道在嘟囔写什么,引得喻文州轻轻地叹了一声。黄菁耳力很好地听见了,又是意味深长的一眼。

到了医院检查,发现就是感冒加长期疲劳过度,输上液之后黄少天也慢慢醒过来,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气压低到极点的喻文州。

他自知理亏,刚准备自觉向队长承认错误,喻文州却将脸转向黄菁:“小菁,你先出去一下好吗?我和少天有些事想谈。”

“啊?哦,好的!”黄菁留给自家哥哥一个“你节哀”的表情,逃一样地离开了,还很好心地把门也关了。开什么玩笑,不赶紧逃还等着被暴走的文州大BOSS无差别攻击吗?

她坐在病房外的凳子上,想了想还是忍不住趴在门上偷听了起来。

病房门的隔音做得太好了,她费劲心思也只听得到只言片语,什么“发烧了你满意了吧?”,什么“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什么“你这么糟践自己是要给谁看!”,中间还夹杂着摔东西的声音,估计是喻文州终于被气得多年涵养毁于一旦,他哥哥最开始还争辩了几句,后面完全没声了。

她坐在椅子上,托着腮,心里那个猜测越发显得不容忽视。

她后来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应该是喻文州半夜出来把她抱进去了吧,反正她醒来的时候是在隔壁那张没人的病床上。

黄少天正在吃早饭,他手不方便,喻文州就端着粥喂他。黄菁坐起来,不知道两个人是怎么沟通的,反正看起来两个人已经好了,她看着她哥对着喻文州傻乐的样子,不由得感叹估计她哥根本就没有智商这种东西。

这次生病吧,说严重也不严重,输几天液就好了人,但说不严重也挺严重的,毕竟今天星期三,这周六就是对微草的客场比赛——不管怎么算都无法让黄少天正常去参加比赛呢!

黄少天倒是很看得起自己的身体素质,坚决地向喻文州表示他现在的状态把王杰希拍下扫把完全没问题,而喻文州非常温柔地把他拍回了被子里,表示如果他一定要去就在联盟里大规模散布“黄少天因为睡觉把被子踢掉导致重感冒”之类的谣言。

最后在面子的威胁下黄少天还是被留在了G市养病,不过他们倒是把本来准备留在家照看自家哥哥的黄菁带着一起去了B市,理由是黄少天这么大个人了还管不好自己要让他一个人冷静一下。

其实能去B市她还是很开心的,毕竟这么多年她的本命一直都是方士谦,虽然已经见过好几次了,但是每次都还是很期待(★ω★)+.*。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