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22)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一个沉迷于小说的我……三天一定时或许是个好主意

22.

这件事发生一个星期后,黄菁走出教学楼正盘算着中午吃什么,忽然电话响了起来。

她扫了一眼发现是黄少天,漫不经心地接起,然后她哥哥那青春飞扬的声音迅速灌了她一耳朵:“小菁小菁我跟你说,我刚刚发现喻文州他喜欢我!”

黄菁还在想着午饭的问题,没反应过来,“哦,喻文州喜……什么?”她看看周围没有人注意,捂着手机跑到一个无人的角落,才继续问,“喻文州喜欢你?你怎么知道?你去告白了?”

“没有,但是我准备马上去,刚才文州让我去帮他拿笔记,我随手翻开一本发现他在里面写的他喜欢我!既然他喜欢我这么久了还不说那肯定是害羞,我决定去问他!快!祝福我!”

“……祝福你。”黄菁真心实意地说,然而她还是没懂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张开嘴准备再问一下,结果黄少天撂了一句“不说了我去找他了!”就挂掉了电话。

“……”黄菁懵了一下,忽然想起今天早上出门急把钥匙放在了家里。

那就去找哥哥拿吧,顺便还可以……她心满意足地想,顺便还可以看一场告白。


她一路狂奔过去并没有用两分钟,进去后没走几步就看到黄少天拿着什么从宿舍方向跑过去,目标是训练楼下站着的喻文州。

她想了想,从他们视线的盲区遛过去,埋伏在训练楼旁边的花丛后面偷听。

那个位置其实不怎么好,声音听不太清楚,断断续续的,只看得到喻文州而看不到背对她的黄少天的表情。

黄少天冲过来,开口第一句话就直白地令人想要哭泣:“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

喻文州的脸色变了变但仍然定格在微笑上,“少天为什么忽然说这个呢?我喜欢你,也喜欢蓝雨的每一个队员啊。”

“不是那种喜欢!我说的是想要一直在一起的那种喜欢!队长你不要再掩饰了我已经看见了!”

黄菁透过灌木看见黄少天举起了个什么,不由得感叹黄少天真是一个real耿直的boy,这怎么看都不是在表白而是在兴师问罪啊好吗!你看,喻文州同学万年不变的微笑脸都要没了!

她腹诽着,看到喻文州闭眼,表情里有几分惨淡,“是,少天,我喜欢你。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这样吗?”黄少天故作深思地顿了顿,“我也没什么想说的,就是既然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今天天气又那么好,我们干脆在一起吧?”

满分!好评!黄菁在心里鼓掌,丝毫没有对于自己明知真相还不去牵桥搭线的愧疚。

果然喻文州瞬间表情破碎,“少天,这种事不要拿来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就算没有今天这事我也准备说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很委屈,人生第一次告白居然被认为是开玩笑,“我是真的喜欢你。”他又举起了那本笔记,喻文州的表情变成了难以相信。

接下来的话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都把声音降低了,黄菁躲在树丛里抓心挠肝但是还是听不清楚,只有“对啊,喜欢啊”,“很久了”,“有什么我们一起去抗不是更好吗?”“在一起吧?”,“好啊”之类的几个关键词流了出来——不对啊,这是表白成功了啊!

黄菁迎着光眯着眼努力去看,黄少天在手舞足蹈地说着什么,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然后,两个人毫无预兆地吻在了一起。

是一触即分的那种,但毕竟是一个吻。

黄菁心满意足,准备偷偷溜出去再假装偶遇来问结果,没想到刚跑出两步就被发现了。

“……小菁?”身后传来喻文州探寻的声音,她僵硬着转过了身。

“……嗨,嗨,今天天气真好啊对吧?”

“我去小菁你怎么在这里!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我想起来我今天没拿钥匙就过来找你,至于什么时候,大概是你问文州哥是不是喜欢你的时候吧,所以你们现在是在一起了吗?”

“是,”喻文州抢先开口,“我们在一起了。”

“那恭喜了哟,祝二位百年好合,顺便这笔记里面到底写的什么我可以看吗?”她一边问着一边挪到黄少天身边伸手直接抢了下来。

黄少天作势要打,被她笑嘻嘻地避过。那说是个笔记本,还不如说是素描本,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战术设计图,更多的是黄少天。

Q版的黄少天,有抱秋葵的,有被文字泡淹没的,有举着冰雨的,而最后一页,是Q版的黄少天问Q版的喻文州:“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话没写全,但是喻文州用铅笔在空白处写,“因为喜欢你啊!”还不知用怎样的心情把那行字圈了起来。

最后一个黄少天的文字泡里却明显是黄少天的笔迹,“好巧,我也喜欢你啊!”刚刚鸡贼的黄少天想必就是把最后那排字遮住了逼得喻文州不得不说出口。

飞鸟飞过天空带来跨越大洋的吐息,G市的又一个夏天终于缓缓到来。

——今天天气真好,我们来谈个恋爱吧?

——荣幸至极。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