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24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一周一更,打滚求留言

               4.本章……仿佛是个过渡段


24.

这一年夏天黄菁放假后就飞B市参加了一个夏令营,老师非常人性,联赛的决赛那天晚上放了他们半天假让他们想看的自己去看。

黄菁早就和王琦遥以及张佳颖约好了,那两个高考考完了的家伙已经玩了半个多月了,张佳颖还说带她和另一个玩视频剪辑的网友面个基。

平时线上交流很多认识了很久,但这毕竟是她第一次和张佳颖见面,虽然已经交换过照片,但是见到真人她还是被吓了一跳。真的是个大美人,从小练舞长的好看身材也好,脖子以下全是腿的那种,只能说不愧为张佳乐的妹妹,美得想让人扑过去叫女神。

几分钟后剩下的那个人也来了,黄菁刚想打招呼就被吓了一跳:“张新颐?”

那妹子也被吓了一跳,“黄菁?”

“你们认识?”剩下两个人直觉肯定有八卦,四只大眼睛闪闪亮。

“……我们参加的是一个夏令营,”黄菁指指她再指指自己,“而且还是对床。”

所以这就是缘分啊,昨天熄灯后两个人都窝在被子里玩手机聊天,谁又能想到她们居然是在同一个讨论组里聊第二天见面的事呢?


她们依然是坐的中立观众的区域,比赛很激烈,团队赛打到一半,黄菁忽然就听到身边的王琦遥小声说了句,“这是士谦哥最后一场比赛了。”

“什么?”黄菁吓了一跳,“你是在开玩笑吗?”

“这个赛季完他就要退役了。”

“为什么,他也没大到哪里去啊!”黄菁知道肯定会有这么一天,然而没想到会这么快。

“你也知道他那个性子,宁愿急流勇退也不想黯然谢幕。下个赛季他就出国读书了。”

张佳颖隔着一个人伸手摸摸她的头,“别伤心,又不是再也不出来了。况且……”她盯着赛场上的大屏幕,“况且我觉得这次我哥可能又要失望了。”

张佳乐这个赛季比第五赛季还要狠地燃烧了自己,可是他最终还是倒在了离冠军最近的位置。

比赛后王琦遥和张佳颖送她们两个回营,路上大家很默契地都没有提比赛,倒是张佳颖自己先开口,“你们别这样啊,我其实猜得到,我哥一个人扛不过微草也扛不动百花的。我只是觉得这都第三次了罢了。”

“不甘心?”

“谁能甘心啊……”

王琦遥叹气,“送你个祝福,张佳乐会有一个冠军的,而且是一个足以被载入史册的冠军。”

张佳颖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我说琦遥你这是什么安慰方式,难道荣耀还会开世联赛吗?听起来很浮夸好嘛!”

“我没有!”王琦遥抗议,“我会算命你不知道吗!祖传技能家族绝学,连带看相都可以一手包办!”

“我作证!”张新颐忍笑,“我当时让琦遥姐帮我算中考成绩,她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一位,这个真的有!”

“对对对,”黄菁附和,“你想王杰希都可以看相她为什么不行!”

“那希望像你们说的那样吧,”张佳颖抿着嘴但是还是看得出她在笑,“他的冠军,一定是世界冠军。”


回来后的时间过得很快,到八月初的某天,正在竞技场打她哥发泄作业做不完的痛苦的黄菁忽然就被QQ的消息震了出来。

她点开看,发现张佳颖在他们那个还没有解散的讨论组里发了一句话。

“十分钟后有重大新闻,不要问我发生了什么,他的决定我也理解不了。”

旁边无怨无悔地被他妹打了半个小时的黄少天好奇地凑过来看,“什么情况?”

“不知道。”黄菁也很是不解,十分钟之后看吧。总不可能张佳乐想不开退役了吧?

然而十分钟后,她刚刚打开微博,一连串的提示音就把她震晕了,黄少天那台电脑的各种社交软件也响了起来,兄妹俩莫名其妙的对视一眼,半分钟之后黄菁终于重启浏览器明白发生了什么。

“我去……”她猛戳黄少天,“哥你快看,张佳乐真的退役了!”

“什么!”黄少天扑过来看,屏幕上是张佳乐的微博,“我想休息了。再见。”,转发页面是百花的官方微博,“我们尊重选手的每一个决定。”

黄少天抓抓头皮,觉得很接受不了,他打开早就闹成一团的选手群翻了半天也没看到张佳乐说半句话。

忽然他的QQ又叫了起来,点开是张佳乐,只有两个字“再见”,发送时间显示的是刚才。

他大爆手速输了一长串进去问他为什么这么不仗义一个人就走了,那边也回复的很快,“我累了。

然后百花缭乱的头像暗了下去,怎么敲他都没再出来了。

张佳乐全球粉丝后援团在第一时间转发并表示祝福,粉丝们祝福的有咒骂的也有,自然他们的微博下也吵成一锅粥,后援团没有人发声,直到几天后他们忽然就更换了置顶。

“该微博是张佳乐粉丝聚集的地方,我们支持张佳乐选手的每一个决定也会期待他的归来,但是所有留下来的人都会坚持自己的选择。”

关于这条有点莫名其妙的微博,各种流言蜚语都出来的,传的最广的说后援团里一个平时不怎么管事的主心骨一样的人把合同拍在经理脸上要带着后援团走人,还冲进了因为这件事而集体回队训练的队员的训练室里和预定接过百花缭乱的邹远吵了一架。

“剧情走向基本正确但是没这么玄乎。”很久没上线的张佳颖再次出现的时候解释了一下。

“当时签合同的时候就说了我们跟着队员走现在只是履行合约罢了,那经理之前没有和我线下以二次元身份见过面,他想让我接邹远的后援团被我拒绝了,他也没为难我。邹远那是我去给他道歉,当时答应他高考考完就连他的后援团一起建,现在看来是不行了。我总是……总是要跟着我哥哥的。”

黄菁叹气,她真的很庆幸黄少天在蓝雨这个集体里。谁都看得出这件事给了张佳颖多大的影响,她不确定如果自己在这个处境上,会不会有这份决然和勇气继续把后援团守护下去。她也只能以一句“需要什么帮助一定要说”安慰一下屏幕对面这个为所有粉丝开辟了一条道路的女孩。

她做了那么多,可是在困境前却只能独身一人。



啊啊啊啊其实我真的很喜欢张佳乐的这个妹子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