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25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一周一更,打滚求留言

               4.这章的主题是苏方士谦,但是为了tag完整依然决定打。


25.

方士谦走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黄菁都处于一种很颓废的状态中,怀着一种“男神都走了我要这劳什子荣耀有何用”的心情一个月没有登游戏。

一个月之后她才慢慢缓过来,还是一样的游戏,走在里面却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还好后来她遇到一个叫流云的小朋友,操作挺不错的,人又活泼可爱,平时一起打打本,总算是让她情绪稍微起来了一点。

假期要完的时候,她终于把那篇写好了很久的送给方士谦的文po在了网上。

“我喜欢方士谦很久了,从他还年轻,坐在发布会上明明很紧张却强做镇定一直到他封神,嬉笑怒骂从不遮掩,一直到他终于离开,说不出为什么,喜欢也不过就那么一瞬间的事。

“说不出听到消息的那一瞬间我是什么感觉,震惊之后是麻木的平静。男神都走了我玩这个游戏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曾经很认真的思考过。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的主队是蓝雨,所以第六赛季的时候我觉得我仿佛要精分了,最后结果出来的时候我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有开心也有失落,不过没关系,他离开的时候依然带着两个冠军奖杯。

“我曾有幸见过他几面,近距离看到他的时候我觉得我真是没喜欢错人,他冲我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要被闪晕了,但是看见他的瞬间我又觉得很开心,虽然脸红说不出话,却觉得仿佛所有等待与执着都有了结果。

“我周围有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这么想不开去喜欢一个微草的人,还有很多人曾经赌上蓝雨的荣耀和我约竞技场,不过好歹我没把方神的面子丢了。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原因有很多吧,喜欢他的蠢他的笨喜欢他一边骂着放荡不羁的魔术师一边放荡不羁地满场追着他奶,喜欢他举着斧子以一个不像奶的姿势封神,喜欢他嬉笑怒骂在所有人面前都不曾遮掩他的真诚,也喜欢他六年来初心不改对荣耀的赤诚。因为他是方士谦啊,他的每一面我都是那么喜欢。

“因为他我开始认真玩荣耀,因为他我走上写文这条路,因为他我努力去闯过一个个我以为我抵不过的困难撑过我以为我走不过的瞬间,因为他我成为了我现在的样子。

“这么多年我看着他一步步走过来,多的事情我做不到,唯一能做的就是给更多的人说说他的好,或许他这辈子都不会知道我的存在,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很傻的女孩向周围每个人安利他,我也心甘情愿。他离开之后我应该也不会再这么认真地去喜欢某一个人了吧?毕竟方士谦这个名字和我的荣耀已经无法分离。

“打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一直在哭,根本止不住的那种,手放在键盘上简直在发抖,写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自己都不知道,吓得我那死忠蓝雨的哥哥差点跳起来打到B市去,现在稍微冷静下来一点了吧,有很多话想给他说,但是又觉得静静地看着他才是最好的选择。我只是一个粉丝,再多的着迷也无法分担他哪怕一分的痛苦失落或者喜悦欢乐。

“他要离开这片赛场了,而我的人生还要继续,我相信他会有一个很美好很辉煌的未来,而我也会因为他努力去成为更好的人。

“我记得他第二赛季坐在发布会上假装自己是个很高冷的人,记得他第三赛季看着王杰希把过错揽到自己身上他却拦不住时急红了眼,记得他第五赛季得了冠军后傻笑了一晚上,也记得第七赛季他对着镜头说他要离开的时候眼里的无可奈何。可是没关系啊,你依然是我们心里最棒最棒的治疗之神。

“方神再见,如果可能,我希望与你可以在遥远的未来再见面。

“你的荣耀,终将照亮我前行的路。”


发出去之后她坐在电脑前又发了几分钟呆,随手一刷新,在评论里发现了方士谦平时用来逛微博的小号,没有多说什么,就比了个哈特发了个表情。

私信栏闪了闪,她点开,方神难得的没有开玩笑,一串长长的聊天记录下最新内容只有两个字,“谢谢。”

她盯着那排字看了很久,擦掉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流出的泪。



写这段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半夜十二点躺在床上拿着手机下不了笔,感觉我对方士谦乃至对全职里所有我喜欢的人的感情都在里面了。如果他们真的存在,一个玩四三九九的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去玩荣耀,大概就是这样的感情。多幸运能遇到他们。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