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情书】致喻文州

是什么时候了?亲爱的喻文州。

总是忍不住想现在的你是什么样子,今年你就十七岁了,在训练营已经待了那么久,还是不受人待见,却从来不会抱怨自己曾经经历了什么。那么现在你在干什么呢?或许是穿着白衬衫披着队服坐在灯光下安静地看着面前的笔记,半晌闭上眼揉揉太阳穴,又或许和那个唠叨的黄少天一起趴在床上,抢着时间去看一集新更新的电视剧?其实想这些没用,但是每次想起,就觉得我或许离你又近了一点。

只有一点点,但是也足够我用满心的期待去感受。

算起来你只比我小一点点,算起来我认识你也不过一年又十一个月。喜欢一个人超过十八个月就已经不是化学反应了,所以多开心啊,能够真心喜欢上这样的你。

我记得对你最初的印象是转笔筒,那时我心里在想,“这个队长怎么辣么萌”,然后我沿着故事的脉络一点点往前走,到你某个不经意的微笑时满心“这个队长真的好帅”,一直到最后你站在记者会上,十五个人,一个一个地反驳他们的时间,我的心里只有一句话。

我的队长就是那么厉害。

我知道你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这些都是你将会慢慢经历的未来。你相信吗?这样一个无时无刻都在散发光彩的你,终有一天会带领蓝雨甚至是整个国家队,走入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夏日。

你说你还是希望故事,更辉煌一点。

你说像你这样都没有放弃,你的小萝卜头们又有什么理由呢?

你说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我亲爱的喻文州啊,你在你看不到的遥远的未来说了那么多,每一句话都是一个最温柔的轻吻。

在没见到你之前我曾经那么多次去想想你的模样,我猜想你有一双温柔的眼睛,开心的时候眼角会往上面弯,猜想你的眼神永远深邃温柔如海洋,猜想你笑起来就像是世界上最温柔的阳光。翩翩君子温润如玉,请原谅我提起这句话,只能想到你。

去年的这一天好像是大年初三,我在乡下参加一场婚礼。那里没有WiFi,我也没有充电器,于是拿着几本小说也不敢多看

婚礼有种乡村特有的热闹,然后就是在那一个瞬间,你和黄少天忽然出现在我的眼前,他拉着你穿过花门,你回头给了我一个笑。

难以形容我那一瞬间的心情,就好像是一朵期待了很久的花突然绽放。那一整天我都无法克制自己不去想你,走过的每一步路你都仿佛在我身边与我同行。后来我回去,第一次毫不拖延地写下了那个故事。

你现在还那么年轻,不知道从此刻开始起航的人生将会是怎样的辉煌。未来的你会做那么多事,会有那么多人跟随你。次元之内,次元之外,字里行间喜欢的都是你。

前几天听歌的时候忽然又冒出了一个脑洞,可惜来不及写下来作为生贺送给你了。请给我一份微小的力量吧我亲爱的文州,请带领我义无反顾地冲向每一个夏天。

你活在我的梦里,我长在你的眼里。我将这一封信隔着时空寄给你,或许几年后它会夹杂在一堆粉丝的信中出现在你眼前。我希望那是第六赛季,我希望那时我依然那么那么的喜欢你。

草草写下这些不知所云的话,你终究不会知道世界之外还有那么多喜欢你的我。

亲爱的文州,请赠我一个梦,梦里是G市耀眼的阳光和森林里缓缓落下的,蓝色的雨。

生日快乐,喻文州。

   2017.2.10

花了几个晚上蒙在被子里写的东西,乱七八糟的。七号的时候我站在学校繁茂的树下想了很多很多想要告诉那个年轻的充满勇气的喻文州的话,后来却都忘记了。

昨天没有发上来,今天中午给他补了一个蛋糕,跟去年天天生日的时候的那个很像。俯视下去像个王冠,是蓝雨的冠冕。

对喻文州的喜欢是超乎其他人的,不是那种但求一睡的那种(虽然能睡更好XD),是和兔兔那样想起来就对未来有无限的期待。

总之,这一年对我对文州都会发生什么,转眼又要月考,请赐予我勇气与力量。

用去年听的一首生贺歌里的歌词做结吧,虽然昨天下雨,可是今天晚上艳阳高照。

未数过从前以后夏天有多久,拿执念换一场并肩走究竟够不够。

喻文州,17岁快乐。

2017.2.11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