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19)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欢迎各种讨论,谢谢看到的同好们ヾ(o◕∀◕)ノヾ

19.


十分钟后搞清楚了发生了什么的方士谦简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真不愧是黄少天的亲妹妹,离家出走只为看场比赛的事情还有几个人能够做的出来!披着这么乖一张皮为什么带着这么奔放的心!

“你真的什么都没说就跑过来了?万一琦遥不接你你怎么办?你以为B市是个小城市吗?跑丢了被拐走了要怎么办!”

“如果琦遥姐不来接我我就坐公会的那个航班,下了飞机跟着他们,他们总不至于把我送回去吧!”

“……”方士谦瞪她。“行了这几天你跟好琦遥,不要到处乱跑,比赛完了就跟你哥他们一起走知道了吗?”

黄菁很乖地点头,还加了一句:“我等一会给文州哥打个电话说一声。”

“诶怎么忽然就这么乖了?”

“他现在肯定已经知道了不是吗?”黄菁指指方士谦手中的手机冷漠脸,“方神,您下次通风报信可以稍微隐蔽一点吗?”


果不其然喻文州接她电话的时候声音里的冰渣子都要掉下来了,不过黄菁好说歹说还是答应了她不把她来的事告诉黄少天,但是条件是每天给公会那边的负责人——大春——打电话报平安并且比赛第二天立刻来找他们。

比赛那天很快就到了。

她们是自己买的票,中立观众区,并且两个人都非常默契地没有讨论“你觉得谁会赢”这个问题——开玩笑,这种不可调和性的矛盾有什么被提起的意义吗!

团队赛是一张峡谷地图,进行地很激烈,到最后王不留行倒下,夜雨声烦站在场中平举手中的剑,从山谷里吹来的猎猎的风拂过他的衣角,少年剑客眉目清冽却笑意温柔。

荣耀联赛第六赛季冠军,蓝雨战队!

整个赛场在片刻的寂静后陡然爆发出欢呼,黄菁开心地几乎跳起来,不过顾及着身边的王琦遥没有太激动,对面蓝溪阁团队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

“没事,你开心你的,去年这个时候我比你还疯。不过明年的冠军一定是微草的!”王琦遥很懂,毕竟她去年是和张佳颖一起看的比赛。

选手们已经出来了,蓝雨的一个个都故作淡定,不过谁也掩不了亮晶晶的眼里的激动。黄菁拿出手机用后援团账号发了一条“主页君前线报道,这个夏天终究是属于蓝雨的”,配图是蓝雨一群人接过奖杯的照片,然后打开QQ,触目便是一片喜极而泣。

多好啊,目睹着喜欢了这么久的他们终于走上顶点,前方不知还有怎样辉煌的未来在等待。


王琦遥先走一步去找她哥,黄菁站在场中看着退场的人群思考现在该直接坦白还是怎么,然后手机就响了。

黄少天。

哦,黄菁冷漠脸,真是太及时了。

接起电话就是黄少天的声音,他想必是很开心的,每句话的尾音都忍不住上扬,“妹,你看比赛了吗?我们是冠军!”

“嗯,我知道啊!”黄菁其实也是说不出的开心。看了一眼观众席上渐次熄灭的灯和空无一人的舞台顺着人流走出,可能她永远不会对荣耀产生如职业选手般的热爱,于她这只是个游戏,但是作为一个近距离接触联盟的局外人,每一场胜负都牵着她的喜怒哀乐。

“……我怎么觉得这对话这么熟悉呢?”接着黄少天野兽般的直觉发挥了作用,问出了一个极其关键的问题:“你现在在哪儿?”

“……我……”她深吸了一口气,“说了你会打我吗?”

“……什么意思?”黄少天很警觉。

“……我……我现在就在场馆外面。”

“!我靠黄菁你真是越长胆子越大了,这种事情居然都做出来下次是不是要翻天!你现在在哪里还不快给我过来!”

“……我我我……你问文州哥他知道,那啥,你们赢了肯定要庆祝吧我就不凑热闹了明天早上再来找你们先挂了拜拜!”

挂掉电话,她长出一口气,感觉B市充满雾霾的空气也清爽了起来。她往和王琦遥约好的地方走去,王琦遥已经在那里等她了,看到她过来远远的就在招手。她赶忙跑过去,半途中又回头看了一眼场馆,夜幕里大屏幕上还在放着决赛的场景。

她想,她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夜晚。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