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16)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欢迎各种讨论,谢谢看到的同好们ヾ(o◕∀◕)ノヾ


16.

这场比赛事实上喻文州本来就没抱什么期待,而结果也是如此。没有黄少天的蓝雨拿什么去和对面散发着爱与和平的光芒的微草扛?难不成还能用庙的寂寞感化他们吗?别开玩笑了!倒是大家都对黄少天表示了关怀,知道他只是感冒后都舒了一口气,毕竟孙哲平的事才过去没多久,谁也不想联盟再损失这么一个优秀的人才。

晚上照例是夜宵,方士谦来的时候还带了杯绿绿的液体,趁喻文州和王杰希去其他摊位逛的时候偷偷递给了黄菁。

“……什么东西?”黄菁多了个心眼,主要是她并不怎么相信这种东西是可以食用的。

“B市特产,外地人来B市都要尝一尝的,怕什么,我坑你文州哥也不会坑你啊?”

方士谦的眼神太过于真诚,再加上对于男神无条件的信任与爱,黄菁鼓起勇气尝了一小口——然后她就直接喷了出来。

“真是和黄少天的反应一模一样,”方士谦一边拿纸给她擦一边承受着自己老粉控诉的目光,“这是豆汁,我可没骗你,每个来过微草的战队都喝过,不信你去问你队长,他也喝过的!”

“……方神,你这么做,不怕我脱粉吗!”黄菁再一次觉得自己可以粉这个人这么久简直就是真爱中的真爱。

“可别可别!”方士谦笑着摆手,喻文州刚好过来,看了一眼就知道了发生了什么。

“方神,不是我说,你这么做少天知道了可是要飞过来打你的。琦遥怎么没来?”

“她有节补习临时调了课,比赛都没来看。”王杰希也过来了,眨眨大的那只眼睛和黄菁打了个招呼,“难得调一节课就碰到你打比赛,她可不开心了。”

哦,看来那个传说中的王琦遥还是喻文州的粉。终于遇到了一个像她一样毫无一个战队粉自我修养的人,黄菁觉得很开心。

基本上整个晚上喻文州都在和王杰希聊天,而方士谦一直在逗黄菁,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又聊得开,什么都讲得起来,虽然有时候有一点蜜汁傲娇,不过顺着毛摸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再加上黄菁一直处于一种直面偶像心里小鹿乱撞的状态之中,两个人玩得格外愉快。

她问方士谦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聊天,方士谦表示,心脏的交流仿佛在做什么肮脏的交易,他不屑于参与。

……其实只是你听不懂吧……粉似黑的黄菁默默吐槽。

分手的时候方士谦主动提出明天后天带黄菁逛B市,喻文州本来觉得太麻烦他们了想拒绝,但是王杰希表示这家伙就是想自己去玩,再加上反正他妹妹也要去,带一个也是带带两个也是带,于是就这么同意了,周日喻文州先回去,周一方士谦再把黄菁安然护上飞机。

自从发现黄菁有自残倾向之后整个队都自觉地把她看得死紧,这次也不例外,黄少天没来她干脆就被安排和喻文州一间房,反正是从小看到大的也不会有什么尴尬。

她裹在被子里看着喻文州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的背影,耳边细细密密的都是键盘哒哒的声音,出神了好久她终于忍不住开口:

“文州哥?”

“嗯?打扰到你睡觉了吗?等我把这里弄完就关。”喻文州手没停,随口答到。

“不是。我是想问,是不是只要我……只要我再努力一点他们就不会不要我了?”

“……”他终于转过来,看着黄菁的眼睛,眼里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不是这样的。他们不要你是他们的错,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他走过来摸摸黄菁的头发,“我跟少天聊过的,如果他想好好把你带大我就和他一起,如果他也不想养你那么你就来做我妹妹——我妈这么多年一直想要一个女儿。你哥哥怎么选的现在你也知道了,所以不要再去想那些事了,还有这么多人爱着你,愿意陪着你长大的。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地过下去,让他们看看他们犯了怎样的一个错误,好吗?”

黄菁听得呆住了,满脑子都是我家队长怎么这么苏这么帅灌鸡汤都这么有型。

半晌,她又谈出了个头,很小声很小声地说:“文州哥,谢谢你。”

“快睡吧,明天还要和方神去玩呢。”

你说,是要有多幸运,今生才能遇到这么好的你们。


第二天方士谦果然一大早就来接她,两个中学生加一个治疗之神玩得不亦乐乎,满北京乱逛。

王琦遥是一个表面文静而高冷内心闷骚的妹子,两个人相处地很愉快,再加上黄菁很敏锐地听出她是个半知名的CV加唱见——革命的友谊就这样结下了。

方士谦满嘴跑火车地给她们讲老B市的故事,去故宫的时候还煞有其事地指他在哪里哪里见过宫女姑姑,把两个妹妹哄的可开心了。

第二天王琦遥回去上课,方士谦又带着黄菁逛了半天,才把她送到了机场。

分别的时候他抱了抱黄菁,放开后忽然就很正经地对她说,“你看,生命多美好啊,还有多少美好的风景没见过,回去后要好好过啊!”

“……是我哥让你来劝我的吧?”黄菁瞪了他半天。

“好吧被你发现了。”说是这么说,然而他脸上丝毫没有不好意思,“说实话虽然你哥很烦呢,不过他确实也挺不容易的,回去好好听他的话啊,到时候高考考到北京来,谦哥再带你玩!”

“……嗯,我知道。谢谢方神。”

“说什么谢不谢的,”方士谦拍拍她的肩,“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把我的安利卖给了多少人?真要说谢那就赶快更文吧,总是卡在那里多令人伤心啊是吧忍冬大大?”

“!!!!!方神你怎么知道的!”黄菁懵逼了。

“哎呀不要慌嘛,佳颖跟我说的啊,她当时被我看透了马甲为求自保就把她知道的都交代了。放心全联盟也就只有我知道,我还知道新颐的爱好是做韩张视频都没有给那两个说呢!”方士谦一脸老司机的流氓表情。

“……好的方神我回去就更文,一天一更保证再不欠账!”黄菁信誓旦旦地举手。

“好了快走吧。”方士谦赶她,“再不走就要误机了,下次再来请喝豆汁哦!”

她已经向登机口跑了过去,几步之后又回头很开心的大喊,“方神——再见——”

方士谦挥挥手表示朕听到了,看着她身影消失在人群中,不由得想当她打开行李时发现他偷偷塞在里面的限量防风周边,会是怎样的心情。

嘛,就当是给真爱粉的小小谢礼吧,他得意的想。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