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情书】写给我的文州州

喻文州,你好啊。

又是一年了。

这一年的我过得比上一年还不好,每天都过着要窒息的日子,浑浑噩噩,不知所措。

一月的工资还没有到账,想了几年的梦终于要迎来碎掉的结局。我的嗓子无比疼痛却还想要大声呐喊,声嘶力竭也不会有人多听哪怕一个字。

喻先生,如果你在,如果你真的在,可不可以抱抱我,按着我的肩对我说,你要勇敢起来?

这半年,或者说这一年我丧到了极点,最艰难的时候我抱着膝,非常非常用力才能喘上一口气。我想过很多次如何把一把刀切进皮肤,还好,我还没有把它付诸现实。

我写黄菁的故事的时候,心里想着的其实是我,可惜现实很残酷。没有两个叫做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人来帮我走出去。

我以为你们会带着我走过无数我以为我走不过的瞬间,原来你们也只能拉着我,让我走不到最后一步。

去年我忘了很多事,包括兔兔的生日,飞轮海成军的不知道第几个纪念日,斯殿的生日,甚至于他离去的日子。另一段时间里我发现我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去想象那些在我心里一遍遍歌唱的故事,整个人空洞到麻木。

可我还是那么喜欢你们啊,阴差阳错在9号买了蛋糕,很倔强的留到今天吃了一半,还有一小块,等我过了这点哭到抽搐的时间,再偷偷把它吃掉,假装你一直在我身边。

喻文州,生日快乐啊。

你那么好,如果可以,我想把我没有用过的快乐,都送给你。

后来我玩恋与制作人,许墨的每次出现都会让我想到你。我给他的备注是许先生,因为我喜欢叫你喻先生。你们一样温柔,一样会撩,一样的,光是看着你们逆着光的侧脸就够我怦然心动。

今年我已经没有力气许愿了,一年一年的过下去,每次我以为我战胜自己走出圈子的时候,马上就会进入另一个更低的低谷。

大概什么都不会好了吧。

可是蛋糕很甜。

你是我心里唯一的光亮。

小队长,生日快乐。

小队长,你和你的荣耀辉煌永久。

小队长,请你和少天,一定要好好的。

今年我什么都没有写。等我再一次缓过来,我想慢慢的把黄菁的故事讲完,假装我也会有那么那么喜欢我的人。

可是文州啊,如果我真的撑不下去了,我要怎么办呢?

我能怎么办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