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21)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一个沉迷于小说的我……三天一定时或许是个好主意

21.

这是一个星期天,黄菁大清早地爬起来坐在电脑前赶更新,刚刚打下最后一个句号,关着的门就被敲响了。

“小菁小菁小菁你起来了吗?”

“有什么事进来说!”她冲门外喊了一句,同时大爆手速打开一个策划案做掩护。

门被小心翼翼地打开,黄少天进来,趴在椅背上看她打字:“大清早的在干什么啊?”

“学生会活动的策划,不对啊,这句话应该我问你,”黄菁忽然就意识到今天黄少天的不同寻常,“平时十点钟起床的你今天怎么会这么早?你是要跟我说什么?难道你谈恋爱了?”

“靠靠靠靠靠你怎么知道的!”黄菁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黄少天反应如此之大,逗得她兴趣一下子就来了,扑到已经到她床上打滚了的黄少天身边。

“什么什么什么你真的谈恋爱了,对方是哪家的,我认识吗?”

“没有谈恋爱!就是……”

“就是有喜欢的人了对吧?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你的初恋?快说是哪家姑娘啊我真的好好奇!诶黄少天你脸红了耶!”虽然知道喻文州对她哥的那份心意,但是……这么大的八卦谁会放过有木有!

“……你认识的。”黄少天觉得自己欲哭无泪,为什么没有人告诉过他给自家妹子报备这种事会这么尴尬!

“谁谁谁!我去不可能是苏沐橙吧,你们真的有一腿?”黄菁被自己的脑洞惊呆了。

“去去去怎么可能,我和苏妹子是纯粹的对手情好吗!”

“黄少天你说不说!你不说我走了!”黄菁觉得自己的耐心仿佛要耗尽了。

“行行行我说还不行吗!”他伸手拉住黄菁看着她的眼睛,语气很认真:“我给你说,但是说了后你一定要把你的态度说出来知不知道?”

“不是你谈恋爱我还能不支持吗……行行行我答应你行了吧?”

“不是姑娘。”

“……?”

“我发现我喜欢……”黄少天大喘气。

“……”这是趴在她哥身边屏住呼吸的黄菁。

“我发现我喜欢喻文州。”

“唉。”黄菁叹了口气,坐回了椅子前。

“诶诶诶你这是什么态度!”黄少天不开心了,“支不支持你倒是给句话啊!”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黄菁转过凳子,看着她

哥一脸深沉,“我还以为你喜欢谁呢,我一直觉得你不喜欢他才有鬼呢。所以不用问了,放心大胆地去追吧!”

黄少天一时无言以对。过了半天他才小心翼翼地问:“可是我们……你真的不觉得奇怪吗?”

“对哦,”黄菁恍然大悟,“你这好像是在跟我出柜。不过我不在乎啊,同性也有真爱你不知道吗?你们在一起了记得给我红包就行了。”

“……小菁你有什么意见不要憋在心里啊,说出来哥哥会认真考虑的!”

“我一哭二闹三上吊你就不喜欢他了?别开玩笑了。你放得下我还可以考虑闹一闹,然而这种情况我还不如祝福你们百年好合呢。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告白?”

“……”

“我去不会吧你……”她硬生生地把那个涌到嘴边的“也”字咽下去,“你没打算告白?”

“这种事情怎么搞啊,真的很尴尬诶,我又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不答应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万一他因为我俩的交情勉强自己答应了我怎么给他父母交待我把他们的宝贝儿子带上这条路的事!”

“……”不愧是双向暗恋啊,连脑回路都如此相似,黄菁一时热血上涌,决定帮帮他们。

“来,黄少天同学,让我给你分析一下——不不不你继续趴着就行了,我叠好的被子已经被你毁了你不用再拯救了。”黄菁把凳子拖到床边,眼睛里闪着名为关切实为八卦的光芒。

“那么黄少天同学,请你告诉我,你是时候发现你喜欢喻文州同学的呢?”

“……”黄少天屈服在了他妹的眼神下,“第……第六赛季吧,季后赛的时候一下子就想通了。”

“你现在来找我也是深思熟虑了很久觉得自己真喜欢对吧?”

点头。

“喻文州喜欢你吗?”

“这我怎么知道啊我要知道还要在这里找你咨询吗亲爱的,文州对每个人都是一样温柔我根本看不出来啊啊啊啊啊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他啊啊啊啊”黄少天哀嚎着把头埋进被子里。

黄菁伸手把他拽出来,“那你觉得他喜欢你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我……我不清楚,但是我觉得……”我觉得应该是有的吧?他的眼神那么温柔,像水一样引人迷失,但他总觉得那片水里给他留了一块岛屿。

……什么破比喻啊,黄少天自我唾弃一百遍。

“那不就结了?”黄菁摊手,“如果真的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你们这样患得患失不就错过了吗?所以我还是建议试一试,失败了没有损失,成功了白捡个男朋友多划算啊!”

黄少天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但是却找不到立场反驳,“可是我……该怎么告白啊?”

“这个简单。”黄菁从抽屉里拖出一个盒子丢到黄少天身边,一边腹诽他根本不用想办法上去说句我喜欢你就可以直接HE了好吗?

“什么东西?”他一边迷茫地问一边打开盒子,里面是各种各样的信。

“我多年来收到的情书。”黄菁漫不经心地回答,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应该还有你高中的时候你们学校女生托我转交的情书,不过我没找到我喜欢的嫂子类型所以就没给你。”

“……”还沉浸在“居然有这么多野男人觊觎我可爱的妹妹”的打击中无可自拔的黄少天听到下一句整个人都不好了:“我靠靠靠靠黄菁如果不是你我至于现在都还在初恋吗?”

“我觉得你应该感谢我让你单身这么久才能遇到正确的人。情书拿去看,想怎么抄怎么抄,我也可以代笔,千字三十元不成功不要钱,现在你可以回去再睡个回笼觉想想该怎么办了。”

“哦……那我再回去想想……”他抱着那盒子情书梦游一样地往外面走,忽然想到了什么:“我说小菁,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我?我能知道什么?”黄菁笑得一脸无辜,“我只知道喜欢别人就要勇敢地说出来,说不定会有惊喜哦!”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