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23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一周一更,打滚求留言


23.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一个星期了,两个人宛如新婚燕尔如胶似漆看得至今没有恋爱过的黄菁恨不得一把火烧上去。

她想和喻文州单独聊聊,然而一直没找到空隙,直到下个星期某个少上一节课的下午,她才逮到机会。

从保安大叔那里套到话说他今天在训练营讲话,黄菁目标直接地潜入,到达的时候他还在讲话。

黄菁扒着后门找到一个讲台上的人看不到的角度,一堆蓝雨土产的小萝卜头很认真地听着这个传奇一样的队长说的话。

“连我这样都没有放弃,你们有什么理由呢?”

……啊,真是来自心灵的暴击,黄菁松开手一屁股坐在后门外的地上,好像很多年前喻文州还在他们团里指挥的时候也说过差不多的话,那个时候大家都说团长你要相信自己,你永远是最棒的,谁又能想到他真的能成为蓝雨最棒的队长呢?

十几分钟后喻文州结束了讲话走出教室,一眼就看到在地上感叹人生感叹得要睡着了的黄菁,忍不住笑,走上去推了推她。

“……谁!”她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摇摇头,发现是她在等的人,“文州哥?你讲完了?”

“讲完了。”他伸手把她拉起来,“过来有什么事吗?少天在训练室。”

“我知道。你接下来有什么事吗?”

“没有啊。”

“很好那我就找你了。我家那个便宜哥哥最近被拐走了,我作为妹妹心里很不爽,找你开导一下可以吧?”

哦,喻文州明白了,这是小姨子找上门来了。

他们在外面慢慢走着,黄菁已经警告过喻文州让他不要说话了,一个人絮絮叨叨地讲着,什么都在说,中心思想就一个,我哥哥辣么好,他欺负你了就跟我说,但是你一定不能抛弃他。

“我哥应该跟你讲过吧,他的账号卡名字是我取的。”

“嗯,他说取自‘未负潇湘夜雨声’”。

“我是这么给他说的,但是其实不是。当时我想到的是另外一句话,‘夜雨声烦不觉寒’。很适合他对不对,到现在我都是这么觉得的,有的时候他是很烦啊,但是他就跟一个小太阳一样,看着他就很开心。你也知道他是个很单纯的人吧?你对他好他就会用一百倍的热情对你好。

“讲真从妹妹的角度上来讲我还是更希望他可以给我找一个美貌的嫂子,如果不是你我也肯定会想尽办法把他们拆散,人之常情嘛但是既然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那我也就认了。他给我说他喜欢你的那天你是不知道,这么多年我真没怎么看过我哥那么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也听说过联盟里面也不止你们一对,反正只要你们是真的想要好好在一起就好。不过话说回来,叫了你这么多年哥哥没想到真的叫对了。

“其实说实话我从上初中后没多久就觉得你们会在一起了,就直觉,比如黄少这个名字很适合他,少年意气鲜衣怒马,只有你一个人叫他少天,少天少天的这名字多好听啊,只有你发现了。我就不跟你扯什么怎样好好在一起了,他那么多烂习惯也只有你治得了他,听他说了这么多年的话再听下去应该也不会觉得烦,总之我哥哥就交给你了。”

她又想了想,从书包里掏了半天掏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了喻文州,“拿着吧,这是我多年来准备着给我未来嫂子的礼物,给你也是一样的,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是……呃……”她努力措辞,“就是有点羞耻。总之你看了就懂了,想不想留着随你,扔给我哥也可以,反正都是他的。”

喻文州接过,语气很郑重,“谢谢。”

“谢什么啊谢从此以后就是一家人了。”黄菁摆摆手,“好了我先回学校了,顺便说一句,你刚刚给他们讲话的时候说的那句话,仿佛是曾经的年级第一对学弟学妹们说,连我这样的智商都能上清华,你们为什么不可以呢?真的很欠扁啊!”

喻文州笑,他们都还是孩子,要激励他们啊!”

黄菁没有再接话,转身离开,走了几步又转过身面向喻文州,“夜舟团长,继续加油!我们永远爱你!”

不管荣耀会怎样更新联盟会怎样进步,联赛里永远只有一个喻文州一个黄少天。使喻文州成为喻文州的绝不是他的手速,而是一份孤注一掷的决心。

谁知道是黄少天成就了喻文州,还是索克萨尔成就了夜雨声烦呢?

你们的坚持,,就是我们所能见证的,最大的荣耀啊!


晚上的时候喻文州在寝室里打开盒子,发现里面是一叠荣耀账号卡,从一区到九区全部都有,他满腹疑问地拿起最上面一张登陆进去,就是很普通的号,甚至连多的材料都没有,他又看了一圈,终于注意到了账号名。

你是不是要上天。

简单直白,充满了羞耻之情。

喻文州几乎要笑喷出来,他一张一张地登过去,账号名全部都是这种风格,连什么‘上天对身体好’都出来了,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是黄少天买来当小号的卡,多半是懒得取名全部扔给了黄菁然后就被报复了。

直到最后一张,忽然就不同了,也是张剑客的卡,名字叫,“你有没有爱上我”。留言栏在一闪一闪的,他点开,发现是来自夜雨声烦的留言。

“嗨,你好啊,看到留言的你,我现在一定和你在一起并且你也成功赢得了小菁的喜欢了吧?很好奇你长什么样子是什么性格我认不认识你而你又怎么认识我。这份留言是小菁让我写的,她说有的时候揣测一下未来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虽然我并不赞同但是既然她这么说那我还是试一下吧。嗯……不管你是谁,能遇到就是缘分,很开心可以和你在一起,也希望未来的我可以和你很开心地继续在一起。话说荣耀联赛怎么样了呢?蓝雨有没有得第一?哎呀真是好想知道,不过未来就是要自己去探索才有乐趣。那就立个flag吧,蓝雨得冠军一年之内,向我喜欢的你告白——当然如果那个时候我还是没有喜欢的人就只能自认倒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看了一眼时间,是第四赛季开始的时候了。他想了想第四赛季的黄少天在黄菁的监视下写出这种羞耻的东西,不禁笑了出来。又往下面拉,还有留言,时间却是在几分钟之前。

“队长,嗨,队长你在看吗?”

“我便是想不到我辛辛苦苦用这些账号卡刷材料供出了她的银武,她居然转手就把我卖了!当初就不应该同意她这个丧病至极的计划!虽然如果不是她说不定我们两个就这样错过了但是还是好想打她啊啊啊啊”

“话说你千万不要看这一张啊,当时我一定是猪油糊了脑子才写出这种东西啊啊啊啊啊啊今日流的泪都是昨日脑子里进的水啊【流泪”

“不过队长,还是要对你说一句,我喜欢你,不对,应该是我爱你,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队长,么么哒!”

喻文州手在键盘上放了良久,才终于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敲了下去。

“嗯,我看到了,我也是。”

“少天,我爱你。”

过了一会儿对话框里才慢慢浮出一个害羞的表情,喻文州微笑,站起身,准备抱着枕头去隔壁剑圣的房间以空调坏了为理由蹭半张床。

——你想不想上天啊?

——当然想啊!

——你有没有爱上我?

——当然有啊!

——我喜欢你呢!

——真巧,我也是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