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27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一周一更,打滚求留言


26.

黄菁她们那个学校有个惯例,每年举办一次话剧节,高二的每个班强制性参与,全校公开表演,常年有电视台跟拍采访,内容不限,评选出的最优秀的班学校报销所有费用,并且还会有北影上戏的老师来选出色的苗子——总之一句话,这是个很重大的活动。

然而黄静他们班虽然人才济济什么技能点都有人点,却恰好没有走戏剧方面的人才,于是全班也不是很在意。

黄静作为班长全权负责这一事务,编剧妹子是她很好的朋友,有了想法后抱着一大堆东西来找她。

“我去年级上打听了一圈,基本上都是用的名著剧本,我也找了找,选了几份,”她举起顶上几分摇摇,“但是我想了想,如果是要出彩 ,我们还不如拼一把用这个。”她从最下面抽出一份递给黄菁,“虽然是同人但是构思很好,我觉得演出来会出人意料,就看你能不能接受。”

黄菁低头看,看了一段后嘴角微妙地抽了抽,“我倒是没问题,但是这种题材你确定可以吗?”

“拼一把呗,要玩就玩大一点啊!关键是真的写的很好啊!”

“还有场景方面,”黄静垂死挣扎,“舞台布置也是个问题。”

“这个我想过了,就用意识流,晦涩一点也没什么,而且我们班那群人你能期待他们演出什么花来你说是吧?”

“好吧你赢了。事实上我也很喜欢这篇文,要不先把大概的剧本改出来再拿到班上去问问,毕竟我们两个擅自做决定也不好。还有,你改的时候一定要把所有和蓝雨相关的东西都换掉,这玩意要是被发到网上后果可是不得了的!”

“小菁最好了!”那姑娘欢呼,“我今天去要授权,要到就开始动工!”

“……授权给你,直接动手吧。”

“我是说去找作者要改编的授权好吗……”

“对啊,看在你这么有版权意识的份上,授权给你了。”黄静很淡定。

那姑娘花了五秒钟的时间才明白这句话背后的深层含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去黄菁你是在开玩笑吧,你是忍冬大大?”

“哎呀不要当面叫大大啊,这样人家会害羞的!”

“不我不信!”姑娘摇头,拒绝相信自己喜欢了多年的大大居然就是身边的好朋友,“你的账号卡和QQ都不是这个名字!”

“亲爱的你知道我家里小号有多少张吗,至于QQ,给你们的都是我三次元的号,要不然直接被发现多尴尬啊对吧?还是不信?手机拿来!”黄菁抢过手机,麻利地登上了自己的号打开后台,“信了吧?”

“……等等你等我冷静一下……”黄菁笑吟吟地看着自家闺蜜失神的样子,半晌她又问,“不对啊,你这么大胆的写喻黄同人,你哥知道吗?”

“他怎么可能知道!要给他知道迟早把我给撕了好吗?我写文只是因为想些又不是为他写的,”她说着又想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我警告你不许把这件事说出去哦,要不然我立刻就把手里的这篇文坑掉哦!”

“我懂我懂,我是那种人吗?但是你为什么突然掉马啊,别告诉我你良心发现对于欺骗了我这件事觉得很不安哦!”

“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啊,本来是个BE,结尾那天发生了很好的事才临时补的最后结局,我也想尽我所能把这篇文章以一个更完美的方式呈现出来。”

“好吧你这个理由我接受了,那说好,剧本你也要参一份,就从现在开始吧,取名字这个艰巨而伟大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黄菁失笑,“行行行我取就我取,其实这篇文章本来打算写成原耽,但是动了笔之后还是觉得比较适合我哥,又改回来了。名字都是现成的,黄少天对应的角色叫齐楚,喻文州对应的角色……就叫沈寒吧。”

“沈寒?这名字好听。那我就先拿回去改了,定了初稿再全班表决。”

“好吧,确定用这个稿了我再改后面的部分,还要加点剧情……好吧我承认我手痒了你不要这么看我!”

“行,不过我还是很在意,你说的发生了很好的事,黄少天终于谈恋爱了?”

“去去去乱说什么,其实没发生什么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话说你不是励志嫁给我哥吗能不能有点女友团的自觉一天都在猜老公是不是有人了。”

“不说算了,我自从知道你是黄少天的妹妹后就再也没觊觎过你哥了好吗,当你嫂子这件事还是太重口了。行了不扯了我去弄剧本了。”

黄菁做了个再见的手势暗自偷笑 ,其实真没发生什么大事,就是那天她刚刚打下最后一个句号的时候,黄少天敲门,走进来说他喜欢上了一个人。

大概这就是所谓宿命吧?她的这一篇文章,阴差阳错地成为了送给她亲爱的哥哥哥夫的最好的礼物。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