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4-5)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或者说是以一个外人的视角去看联盟的故事

               3.本段依然喻总没上线,打tag是为了方便自我检索以及表明主cp,喻总个人tag等他上线了再打

               4.欢迎各种讨论,谢谢看到的同好们ヾ(o◕∀◕)ノヾ

4.

黄少天和那个索克萨尔约了周末见面。

那天黄少天很认真的和对话框对面得那个人聊了一番,最后终于决定趁补习的机会见面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他们的父母各自工作都很忙,周末家里也经常只有他们两个人,出门干这种勾当理由都不用编说走就走,于是黄少天干脆的把时间约在了黄菁的钢琴课后,地点就在补习班附近的一家麦当劳里。

他们约的时间是下午,里面并没有什么人,黄少天牵着妹妹逛了一圈很快就看到了与索克发来的短信形容的服饰相同的两个人。他们走过去,没有坐下,黄少天敲了敲桌子,其中一个带着帽子玩手机的人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开口:“土豆土豆我是番茄”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黄河黄河我是长江。”

“好的就是你了!”那人一拍大腿,示意黄少天坐下,他旁边同行的人默默捂住了脸假装自己只是路过。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魏琛,账号名索克萨尔。就是那个组织蓝溪阁围殴你的索克萨尔,这是我搭档。”他指了指旁边的男子。

“你好,我叫方世镜。”那一看就是个很正经的人。

“我叫黄少天,就是那个迟早有一天要把你干掉的夜雨声烦。”黄少天撇撇嘴,仿了个句,拉着妹妹做了下来。

“哟,小孩子口气不小啊,”魏琛终于发现黄少天身边还跟了个小孩子,“这谁啊?这么小就这么可爱一看就是个美人胚子。”

“我妹妹。”黄少天并没有过多介绍,说完还专门转头叮嘱黄菁,“妹你记住啊,以后路上有这种猥琐大叔找你搭话你一定不要理,谁知道他们安的什么心思。”

“……”黄菁顶着魏琛几乎要吃了黄少天的目光和黄少天殷切的眼神默默点了点头。

方世镜终于听不下去他们幼稚的嘴炮了,他起身去买了两杯可乐给两个孩子一人一杯,接着示意魏琛赶快讲正事。

魏琛和黄少天讲的事黄菁听得并不是很懂,她干脆拿出钢琴谱一点一点的看,对面的人却忽然搭话:“小妹妹,你在学钢琴吗?”

“诶?”黄菁意外的抬头,“对啊。你也会吗?”

“以前学过一点,后来没有继续了。”

“这样吗?”黄菁撇了撇嘴,又看了黄少天一眼,小声说,“其实我也不是很想学,就是我妈一直逼着我,说我不学就把我赶出去。”

方世镜是个很会聊天的人,没几句就把黄菁逗得笑了起来。然后他话题忽然一转,“小妹妹你玩荣耀吗?”

“要啊!”黄菁已经彻底被哄住了,彻底放弃了钢琴谱投入了这场聊天。

“玩什么职业呢?”

“魔道学者!不过其实我不怎么玩的啦,就是平时有时间的时候会跟着我哥跑地图看看风景,级别都是他帮我打的啦!”

“这样啊……”方世镜点点头,“本来挺想邀请你来我们工会的呢。你想让你哥哥当电竞选手吗?”

“我?我倒是很想啊,方哥哥你不知道我哥有多喜欢这个游戏,”她握着吸管在杯子里搅动着,“但是我觉得我家长多半不会让的。就看我哥和我爸妈谁抗的过谁……喂,”她又抬起头看了一眼面前这个和善的大哥哥,“我跟你讲了这么多,如果需要你们战队出力说服我爸妈你们可不能跑哦!”

“……”方世镜失笑,所以这孩子说这么多就是为了这个吗?亏他还真以为这孩子包不住事。他举起了手,非常正式的说,“我保证。”

“嗯?你们保证什么!靠大叔你看起来这么像个好人想对我妹妹做什么!”

“就是,”魏琛也转过头来,“世镜啊不是我说你,虽然我们看起来不像什么好人,但是这种坑不到队员就坑家属的行为是不对的啊!”

“……”无辜的方世镜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所以哥哥你真的会去那个训练营吗?”黄菁站在书桌前咬着笔头含糊不清地问。

“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咬笔,会变傻的你就是记不住对吧!本来就够傻了再发展下去你自己说怎么办!你看你看你看又是这么低级的错误!”闲着没事做帮妹妹检查作业的黄少天劈手夺下了黄菁嘴里的笔,在她凑过来看的时候又说,“至少要去试试啊,照那个人说的职业选手也是相当有前途的职业啊,荣耀这种游戏再打多久都不会腻,还可以和那么多那么强的人过招,你不觉得想起来就很激动吗!”

“……可是爸爸妈妈那边……你不觉得他们真的会打断你的腿吗?还有我就算傻也是被你传染的好吗黄少天同学!"

“呵还赖我了吗黄菁小妹妹!自己说这都多少次了!一次两次叫粗心三次四次就叫笨好吗!”黄少天拿着笔狠狠地敲了一下黄菁的脑袋,在她扑上来要打他的时候又说,“他们还能真打断不成?下次他们回来我就立刻跟他们说,不让我去我就离家出走——嘿,你瞪我干什么,假设,假设你懂吗!”

黄菁没理他,气鼓鼓地走到床边一屁股坐下。

“不是你这是干什么啊,当时不是你鼓励我去见他们的吗?现在又生气了?”黄少天赶忙跑过来坐在她身边顺毛,“还是你不相信我可以做一个成功的职业选手?你可是说过你相信我可以在这个游戏上做出成就的啊?”

“可是爸爸妈妈那边——”黄菁还想争辩,却被她哥哥温柔而强硬的打断了话:“爸妈那边我来搞定,相信我一次好吗?”

“……哦。”黄菁委委屈屈的应声,想说什么却又没有说出口。

“好了我去做饭了,过来帮我忙,给你做好吃的,说起来今天中午吃什么好呢……”黄少天顺手又揉了一把黄菁的头发,念着菜谱走了出去。黄菁却久久没有跟上,事实上她现在真的很沮丧。

……爸爸妈妈都很少回来,他们也都不喜欢我,如果你也走了,那我一个人在这个家里该怎么办呢?

5.

黄少天跟父母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果然引起了轩然大波。

黄菁早早的就被赶回了卧室,她贴在门上努力偷听外面的声音,却最多只听得到隐隐约约的争吵。她很担心,但也很清楚自己什么都做不到。

很晚的时候黄少天才进屋,害怕吵醒已经上床了的黄菁灯都没敢开摸着黑往上铺爬。爬到一半他忽然就听到空气中传来一个幽幽的声音:“哥,怎么样?”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差点摔下来,借着窗帘透出的隐隐约约的光才勉强看到他亲爱的妹妹正睁着眼睛躺在床上。

“靠你真是吓死我了,这么晚了不睡觉你是要干什么,明天不上学了是吧啊,还不快给我睡觉!”

“爸妈同意了吗?为什么现在外面还有吵架的声音呢?”黄菁丝毫不为所动。

“……行行行真是败给你了,他们准备和战队聊聊再做决定,但是我觉得他们会答应,现在他们应该在吵到底是因为谁才让我这么玩物丧志吧?行了行了行了赶快睡!”

黄菁不说话了,黄少天也躺了下去,整个卧室陷入了黑暗的寂静。

半晌,女孩的声音又响起:

“黄少天,如果你真的能成为职业选手,一定要成为最好的那个。”

很久没有回音,直到黄菁迷迷噔噔的要睡着了,才仿佛听到了很轻的一声“嗯”。她甚至还来不及确认一下,就彻底跌入了睡梦中。

不知战队是怎么和黄少天家长谈的,反正他们最后还是在入营申请上签了字,答应他暑假先去试两个月。

训练营所在地离他们家很远,几乎是要穿过整个城区在城市的另一端,但是黄少天担心黄菁一个人在家出事,还是选择了不住宿舍。

开营那天黄菁也一起去了,G市的夏天很是酷热,他们坐在车上摇摇晃晃地向一个崭新的未来走去。黄菁偷偷掀起公交车上窗帘的一角看了看外面一片白茫茫的阳光,又调整了一下角度让光线撒在黄少天沉睡中微微翘起的嘴角上。

以后的日子会怎样呢?黄菁还太小,想不出来也懒得去想,而她现在只想她的哥哥可以一直这样开心下去。

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很多和黄少天年龄相仿的少年正在作为报名点的广场上跑来跑去,家长们多是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所幸他们不用现场报名,黄少天干脆地掏出手机催魏琛来接他们,接着就拉着妹妹站在树荫下看风景。

“诶!”黄菁拉拉黄少天的手,“哥哥你看,刚刚那个大哥哥看起来好有气质!”

“哪个哪个?我怎么没看到?不对黄菁小同学你说你这么小一个懂什么气质不气质的,还学会犯花痴了啊?我跟你说再有气质能有你哥哥有气质吗,你要时时刻刻在心中树立‘黄少天是最帅的’这一观念你知道吗!”

黄菁根本没管黄少天在说什么,“就是那个穿白体恤的那个!哎呀可惜他走了,没看到正脸QAQ”

“不是,我刚刚给你说的话你就当耳边风吗!”黄少天张牙舞爪地作势去揪黄菁的脸,却被笑嘻嘻的躲开了。

然而打闹成一团的兄妹俩都没有注意到,刚刚他们围观的那位很有气质的男生拿着报名表回过头来,遥遥地望了他们一眼。

而多年后他们回望曾经的故事,才知道那平凡的一眼已然穿越时空,望向了一段将来。

假期过得很快也很平淡,黄少天每天做好早饭就急急忙忙的出门,下午再穿过整个城区回家给黄菁做晚饭,顺便给她讲他在训练营里的故事,从训练的小游戏到今天教练穿裤子忘了拉拉链什么都说。

家里没有大人,所以这一整个假期除了练琴和补习黄菁几乎没有机会出去,但是黄少天的故事给了她另一个世界,她很清楚那个世界离她很远,但是她不在乎。她以旁观者的身份走过,去聆听一个至亲之人的喜怒哀乐。

“所以你到底弄清楚那天那个白衬衫的人是谁了吗?”终于有一天黄菁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靠黄菁小朋友你老实交代你想这件事想多久了,到底是哪个野汉子勾的我妹这么心心念念……诶黄菁你最近为什么越来越暴力了你说!”黄少天避开黄菁敲过来的筷子哀嚎。“行行行我说还不行吗!我们营里面穿白体恤的人不少,但是你说的那个应该叫喻文州,比喻的喻文化的文九州的州,说实话确实长得好,就比你哥哥我差那么一点点。然而我觉得你可能没机会见他了。”黄少天吃了口菜慢悠悠的住了口,看了看黄菁一脸想要打人的表情歇了一歇才又开口,“他呀,是训练营里出了名的吊车尾。”

“?”

“他手速不行,这几次测验都是压线过的。"

“手速?”黄菁咬着筷子重复了一下这个词,“是说他手不灵巧吗?”

"差不多吧,大概就是打字很慢的意思。反正魏老大说他没什么前途,但劝过好几次也坚决不走,只能看什么时候他被刷下来自己走了。哎呀其实我和他也不熟,多的也都不知道了。”

“哦……”黄菁应了一声,没有再多问,只是在心里默默希望那个背影好看名字也好听的大哥哥可以多坚持一下。

……至少要坚持到我能找到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去看你一眼的时候啊……

小小的迷妹这样想到。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