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的海

隔窗赖有芭蕉叶,未负潇湘夜雨声。

【喻黄】长天净(6-7)

写在文前:1.题目随手取,与内容无关

               2.这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私设黄少有个妹妹,全文以妹妹视角写,感情戏并不那么多,大概就是……一篇耽美文以父母的角度看待那种感觉,可能兄妹亲情向也会占很大一部分。

                3.欢迎各种讨论,谢谢看到的同好们ヾ(o◕∀◕)ノヾ


6.

时间过得很快。

新学期开学半学期多后,黄少天在学业与荣耀中做出了选择,正式办理了休学,开始全天在训练营里练习。出人意料的是他们的父母不知是终于发现这么多年自己都没怎么管孩子现在也没有立场说不还是觉得电竞选手也会是个很好的选择又或者只是不想再管,总之并没有做出多少阻拦。

于是黄少天不得不搬到蓝雨的宿舍去住了,而这对黄菁的影响其实很大。

黄家与两兄妹读的学校的地理关系其实相当奇怪,如果走小路半小时就能到而走大路坐公交不堵车都要一个小时多,从前黄少天还在上学的时候都是骑车载妹妹走小路,但是小路其实并不安全,黄家家长再不关心自家孩子都不可能让黄菁一个人走,而双方都没有那个北京时间去放学接上学送,只好给黄菁办住读。

所幸学校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并没有强制走读班同学转住读后一定要搬去住读班,于是黄菁就和班上另一个不幸也在这学期办了住读的妹子一起,每天放学后去住读班。

想当然的她们在住读班并不能交到什么朋友,那里专门有一对空桌子等着她们放学后去坐,她们玩得熟一点的也就只有四人住宿间里的另外两个妹子。

其实黄菁挺无所谓的,孩子对这些事都很敏感,她从小就很清楚父母并不怎么喜欢她因此现在也不怎么伤心难过,倒是黄少天觉得自己对不起妹妹,每天晚上都要定点给她打电话聊天,至少半小时起价,为此他们还专门办了个情侣包月通话包。

其实电话内容中绝大部分都是废话,然而不愧是一家出来的兄妹俩均表示,废话也有废话的尊严。而不知不觉之间,“喻文州”这个名字,在黄少天讲述的他一天的故事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了。

“吊车尾这次又以一种吊车尾的方式吊上了车尾,诶你说他到底是故意的还是真的只有这个水平啊,魏老大脸都要气绿了你知道吗,他劝他现在回去读书还来得及,但是吊车尾拒绝得太漂亮了虽然很对不起魏老大但是真的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

“卧槽我跟你说今天我和吊车尾打了一场我居然输了我操操操操操一定是意外不行我明天要再战!

“今天纯考手速有一场测试,但是吊车尾在我的突击帮助下过了,虽然还是吊车尾的成绩但是至少还是过了,什么你说我是为什么?我还没想通他是怎么打败我的呢怎么可以让他怎么早就走呢!”

终于黄菁忍不住了,“哥,你知道你这段时间的表现可以用怎样的一句话表述吗?”

“?”

她清了清喉咙,惟妙惟肖地来了一句,“很好,女人,你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

“……靠黄菁你老实交代你最近在看什么书!”

她看了看旁边放着的那本《霸道王爷俏王妃》,明智的决定不说话。

黄少天还在继续,“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一天不要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书,等我回来打你哦!”

“嘿你舍得吗你?”

“小丫头你还有点跳啊,这个星期回来我不打你就跟你姓你信不信……”

“可是你本来就和我姓啊黄少天同学你还记得吗?”黄菁一句抢白,然后笑着挂了电话。

日常调戏黄少天真是一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呢!^ω^


时间不停地流逝着,听黄少天说,蓝雨训练营里的人越来越少,而他和喻文州一直都在名单里,最近他们还重新分了寝室,现在他和喻文州住在一起,据说喻文州也顶着所有人的非议和不解休了学全天训练。

黄菁对喻文州这个人越来越好奇了,而在春季学期开始没多久后,她终于如愿以偿的见到了这个她心心念念了接近一年的人。

那是一个平常的周末,周六战队打比赛会给他们放假,平时黄少天都会回来陪妹妹,喻文州也会回家,虽然他父母都在国外这边只有他一个人,好歹周末会有一个阿姨来打扫卫生顺带做饭。但是不幸的是这个星期那个阿姨有事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喻文州就打算在战队里待着,而热心的黄少天听说了这件事后硬是要喻文州来他家过一周。

“妹你会介意吗?”

“嗯?”在寝室阳台上一边看书一边开着免提听黄少天唠嗑的黄菁被吸引了注意,“是那个喻文州吗?好啊好啊为什么不!反正这个周末爸妈都不回来,尽情来啊!”

“什么?他们又不回来?这都几个星期了,有事也不至于这样啊!”听筒那边的黄少天却被转移了注意力。

“谁知道呢?”黄菁耸了个黄少天看不到的肩,“总归是忙呗。在意这个干什么,倒是你,到时候喻文州没来你不许进家门哦!”

“……你还记得你是谁的妹妹吗……”黄少天感觉自己再也不想说话了。


7.

多年之后的喻文州仍然没有想通那一天的他为什么会鬼使神差地答应黄少天的邀请。

他很清楚黄少天有个妹妹这件事——事实上看在黄少天是个妹控的份上,整个训练营没有谁不知道他有个乖巧而可爱的妹妹,更何况搬到一个寝室后他每天都要听室友打半个小时的电话就为了说些对他而言十分钟就可以讲完的东西——喻文州微笑着掏掏耳朵觉得现在就算有一千只蜜蜂在他耳边飞他都可以淡然处之了。


黄家就在这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平凡的小区中的一个,回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晚高峰,黄少天仗着自己灵巧冲上去抢了个位子,然后回头笑着招手让喻文州来坐。喻文州没有推辞,坐下之后非常顺手地拿过了同伴的背包放在腿上。

黄少天就拉着座位的扶手,另一只手不得空地去拽喻文州连帽衫上的绳子,喻文州微微抬头任他摆弄,一边提防着他不要打个死结,一边挑着他接的上话的话题应和着,倒也无比和谐。

等到他第十次阻止了黄少天把绳子绑在前座扶手的行为的时候,絮絮叨叨没停过嘴的人忽然就换了话题。

“诶文州我跟你说啊,等会儿看到我妹你可千万不要问她家长什么的啊知道吗?要不然我跟你没完啊!”

喻文州应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但却还是忍不住好奇心,“为什么呢?”

黄少天倒也没想隐瞒什么,“你那么聪明大概也猜的出一点吧,我爸妈他们……并不怎么喜欢小菁,平时也不怎么回来,要不是这样我怎么舍得让她这么小就去住校……”

“但是按你的说法你妹妹……黄菁应该很听话啊?”从小生长在和谐家庭的喻文州并不是很能想象有家长会不喜欢自己的孩子。

“是很听话啊,但是喜欢不喜欢这事谁说的准?我爸妈嫌那丫头性格不好,其实哪有什么不好,就是稍稍沉默一点,害羞一点而已,他们不疼就只有我来疼呗,反正他们也不知道自己错过的是多么好的一个女儿。”黄少天撇撇嘴,仿佛想起了什么,没有再说下去。


车刚刚停稳,黄少天就扯着喻文州冲下了车,接着拉着他蹑手蹑脚地从站台后来了个绕背,伸出手拍在一个正背对他们探头探脑看车的小姑娘头上。

“……黄少天这种游戏你要玩多少次才够!”黄菁简直要炸毛了,每次都来这一套,真的很吓人好吗!

“不要生气嘛!”黄少天又凑上去摸了一把黄菁的头,然后献宝一样地把手里的喻文州递过去,“诺,公主殿下,您预定的喻文州。”

黄菁歪歪头打量了一下她心心念念了很久的人,评估了一下感觉比想象的长得还要好,于是非常开心地牵了牵喻文州的手,非常入戏地对黄少天说,“看在你将功赎罪的份上,本王就饶了你这一回。”然后转向喻文州:“喻文州哥哥好,我叫黄菁,很高兴认识你!”

喻文州回了个好,仔细而不失礼节地打量着这个他久仰其名的女孩。黄菁和她哥哥确实一看就是亲生的,把黄少天的五官柔化一些活脱脱就是他妹妹。不过两个人的差别同样很明显,黄少天就像个太阳一样明亮亮的,而黄菁,虽然还小,但还是看得出要沉静些许——当然也可能只是表象。喻文州看了一眼一言不合就打成一团的两兄妹,恨不得扇死刚刚下结论的自己。


看在有客人来的份上,黄少天很慷慨地决定请大家去外面吃。他们七拐八拐地绕进一条小巷,目的地是一家苍蝇馆子,不过听说很好吃的样子。

坐下来刚刚点了菜,黄少天就想起自己还有本杂志没有买,给另外两人打了声招呼直接就冲了出去。

黄菁坐在喻文州对面晃荡着腿扭着头看黄少天的背影,手指不自觉地敲打着桌面,然而黄少天的身形都还没有从视线里消失,温文尔雅的大哥哥的声音就响起了:

“‘梦中的婚礼’?”

“嗯?”黄菁回过头,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是说这个吗?”她又在桌上敲了一段,看到喻文州点头后非常惊喜,“文州哥哥你也学钢琴吗!”

“没有,”喻文州微笑着摇摇头,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很喜欢听这些。”

“诶真的吗!文州哥哥你不知道要找一个喜欢听纯音乐的有多么难,明明就这么好听但是却没有很多人喜欢真的很遗憾!”

喻文州听她说完,从包里拿出一个口袋推了过去,“这倒是很凑巧了,”他顿了顿,“第一次见面的礼物,本来还担心你不喜欢,现在看来不会了。”

黄菁道了谢,有些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包装。

是一个很漂亮的八音盒。

“……居然在这里……”黄菁呆滞了,喃喃地说。

“什么?”喻文州没有听懂。

“就是这个八音盒啊,我攒了好久的钱想买,每个星期都会去看它一眼,但是上个星期忽然就被人买走了,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它了……”她又抬起头看了对面的人一眼,很是小心翼翼地问,“……我真的可以拿走它吗?”

喻文州很肯定地点了点头,他买的时候真没想到背后居然还有这种机缘巧合。

“不行,收了别人的礼物一定要有回礼。”她忽然小声说,不知是说给自己听还是给对面的人听。然后她拉开了自己随身的零钱包,拖出一串钥匙,解下了上面的挂坠,献宝一样的递给喻文州。

“喏,文州哥哥,这个送给你——不可以拒绝的!”她赶在喻文州开口前抢着说。“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我也没有什么可以送人的,你既然这么坚持玩术士那一定对索克萨尔有兴趣吧?这个做得很粗糙,但是也可以当做谢礼的!还有,”她看了看周围小声说,“我知道我哥在训练营里叫你吊车尾,但是你要相信他没有恶意,只是单纯不过脑!事实上他每次跟我打电话都在花式夸奖你的!我替他跟你说句对不起,你可一定不要生他气啊!”

喻文州看着手里那个小小的挂坠,是个索克萨尔的Q版十字绣,做工很粗糙,但是一看就是用了心的,不知道面前的小姑娘废了多少功夫才弄出来,而现在却为了感谢他一份小小的礼物以及为了她哥哥不被讨厌被送了出来。

喻文州攥进了挂坠,“谢谢。还有,你不用担心,我从来没有讨厌过少天。”

“什么你居然叫他少天!我就说嘛少天这个名字比黄少好听多了,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对吧对吧对吧!”然而黄菁的关注点奇怪得令人绝望。

“……”喻文州试图把奇奇怪怪的话题走向拉回来,“小朋友你也玩荣耀?”

“别叫我小朋友,就像我比你小很多一样。”黄菁有些不乐意了,“叫我黄菁或者小菁都好,或者你跟我哥关系这么好直接叫我妹妹也行,反正我也叫你文州哥哥。”喻文州点头表示他明白了后她才继续说,“我当然要玩荣耀啊,不过就是平时没事干的时候玩一玩,是魔道学者,也在蓝溪阁,你的账号是什么啊,说不定我们还在公会里聊过天呢!”

“我吗?术士,危墙独夜舟。”喻文州很干脆。

“……文州哥你没有开玩笑吗?”黄菁一脸不可置信。

“没有啊,有什么问题吗?”被问的人也很是不解。

“我去……团长大人,我是忍冬啊…:”

喻文州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蓝溪阁在主力精英团之外还有几个团,里面的玩家多数都是蓝雨的普通粉丝,对战队有着深深的热爱但是并没有什么水平,基本只在周末的时候组队下本多数时候还以团灭作为结局,喻文州好歹是个训练营的人,平时在工会帮忙带的就是这样一个团,而黄菁在那次与方世镜的见面之后开始正式玩荣耀,进了蓝溪阁,好巧不巧就在他带的这个团里。忍冬这个账号他印象很深,是一个很有天分但是后天练习不够的人,天分到一种什么境界呢,大概就是那种几个下意识的匪夷所思的动作就会拯救整个副本,但很少玩游戏却也让她有时受身都完成不了。大家都知道她还很小,她在团里平时也是个吉祥物一样的角色,然而实在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见面。

而对于黄菁,团长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呢?大概就是……啊!团长的策略好棒!啊!团长的声音好苏!啊!团长就算被怪打出去也是一样的帅帅帅!

这下好了,双方找到了极其共同的共同语言,以至于迷了一圈.路回来的黄少天看见自己的哥们和妹妹交谈地如此投入竟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对自己的妹妹仿佛被抢走了这一事实表示不满。

星期天的时候两个人先送黄菁上了返校的公交才回去,在站台上黄菁忽然就拉过喻文州的手和他勾了个大拇指,然后她仰着头看着喻文州,表情很认真,“喻文州哥哥,你是我见过的最棒的,最厉害的团长,我运气一向很好,现在把它分你一半,你一定可以成为正式队员的!”话说完,车刚好也来了,她三步并两步跳上车抢到一个座位,隔着窗子死命对他们微笑摇手告别。

我把我的运气分你一半,然后你一定要努力,,因为我期待你和我最亲爱的哥哥一起站到领奖台的那天。


评论

热度(10)